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简阳市开展2018年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8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村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 图片由简阳市扶贫办提供

本报讯 (宋和霄 记者 李颖) “这是农田水利整治扶贫项目在我们乡修筑的安全蓄水池,蓄水池的建设解决了周边贫困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老百姓很满意!”日前,在简阳市2018年扶贫日脱贫攻坚图片展现场,普安乡一名基层干部手指着图片展上的一幅图片激动地向记者讲道。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记者了解到,简阳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脱贫攻坚图片展、脱贫攻坚现场捐赠、话剧《高腔》展演等扶贫日系列活动。

“永宁乡引进桑葚产业实现人均年增收800元。”“周家乡郭家祠村投入688万元,建设村道1.8公里,直接受益千余群众。”……记者看到,脱贫攻坚图片展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反映了该市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阶段取得的成效,直观展现了各个贫困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人居环境、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等方面发生的显著变化。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良好氛围。”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关于G76厦蓉高速公路(成渝段)简阳收费站匝道封闭施工的公告

G76厦蓉高速公路(成渝段)简阳收费站迁建工程是成都市东进战略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提升简阳市门户形象的重大工程,由于...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市开展2018年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