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挪用赔偿金不还 他被判缓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0-18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钟明 唐丽 记者 吴显云)16日,记者从简阳市委政法委获悉,简阳市法院对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拒不执行判决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黄某乙犯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此案为简阳首例拒不执行判决案。

2012年,黄某甲因事故死亡获赔偿金64万元,考虑其子女尚幼,故将其中40万元委托黄某乙代为保管。后黄某乙将赔偿金中的19万元用于个人开支。黄某甲配偶曹某及其子女向黄某乙索要,其拒不返还。经法院作出生效民事判决后,黄某乙仍不主动履行,且隐匿个人财产来躲避执行,并在经过4次司法拘留后,仍不履行生效民事判决确定的义务,造成曹某等人生活困难。

该院公诉部门根据前期公检法联席会议确定的对拒执罪案件“快立、快捕、快诉、快审、快结”的原则,在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取证,与公安机关同步掌握案情及证据。同时,与公安机关、法院会商后,以“刑拘直诉”的模式进行案件诉讼活动。黄某乙被抓获后,公安机关在3日内对案件基本事实、基本证据固定后,即移送审查起诉,检察院受理后的两日内对案件提起公诉。法院在两日内,决定逮捕被告人黄某乙,并在受理该案后的7日内对案件作出判决。

通过对黄某乙拒执罪的判处,对“老赖”的行为能够起到有力的震慑作用,同时,“刑拘直诉”办案模式的探索,将为下一步认罪认罚制度的全面适用提供借鉴样本。

新闻推荐

为贫困户被害人开辟绿色通道

“要是有出息,以后能考上大学,可不能忘了检察院的叔叔阿姨啊!”简阳市检察院接待室里,司法救助申请人魏某某向女儿叮嘱到。据...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挪用赔偿金不还 他被判缓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