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成都海底捞一门店碗筷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1-0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7日,成都市食药监局通报2018年度第5号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评价性抽检结果。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抽检结果汇总表中,著名餐饮品牌海底捞的门店赫然在列。具体信息为:被抽样单位名称为“简阳市海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第二分公司”,抽样单位地址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三段2号三层3F-01号”的餐饮店,所使用的消毒筷子和消毒碗,检出大肠菌群,此项目的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据通报,本次监督抽检共检查餐饮食品(含餐饮餐具)294批次,其中合格批次为236批次,合格率为80.27%,不合格指标主要为大肠菌群和铝的残留量。而在“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抽检结果汇总表”中,有两项事关著名餐饮品牌海底捞。具体为:任务编号为SC20181786、SC20181787,标称生产经营主体和被抽样单位名称均为“简阳市海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第二分公司”,所抽检的消毒筷子和消毒碗中,都检出了大肠菌群,按照标准,此项目为“不得检出”。抽样单位所在地址为“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三段2号三层3F-01号”,消毒日期为2018年7月9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通过核对上述地址,确认此地址商家为海底捞火锅(龙湖三千集店)。随后,记者致电海底捞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确认“简阳市海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第二分公司”确为著名品牌海底捞的企业。

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大肠菌群的风险解读为:大肠菌群是在一定条件下发酵乳糖产酸产气的需氧和兼性厌氧革兰氏阴性无芽孢杆菌,是反映食品卫生质量的指标之一。如果大肠菌群值超出相关标准所规定的限量值,则说明食品存在卫生质量缺陷。食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急性中毒、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操作人员卫生意识不强,不按生产要求进行操作;加工环境和用具卫生不达标;没有按食品相应的要求进行储存和运输。

此外,据通报,位于双流区东胜街道成北下街的“双流巴色鱼捞汤锅店”也存在类似问题,该店的消毒筷子和勺子,同样检出了大肠菌群。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秀明

新闻推荐

这面味道好,远近闻名,就是分量太少了点

◎蒋蓝牌坊面是简阳县王寿喜的家传小吃。1929年,因为家道中落,王寿喜为养家糊口,就制了一副卖面的挑子,模仿成都担担面的口味...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四川花鼓最善扯2018-11-07 03:43
评论:(成都海底捞一门店碗筷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