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4 个桃子牵出两名盗贼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1-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刘斐本报记者吴显云

《西游记》中,孙悟空偷吃王母娘娘的蟠桃后畅游天宫的片段,存在于不少人的记忆中。近日,资阳高新区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入室盗窃得手后还不满足,顺手牵羊带走了主人家里的4个桃子。当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公安民警、被戴上明晃晃的手铐时,他们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究竟谁出卖了自己,让他们想不到的是,让他们露出马脚的正是那4个桃子。

居民小区白天被盗

今年6月25日,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接报:雁江区某小区某住户家遭入室盗窃。虽涉案数额不大,但光天化日之下不速之客潜入私宅,一时间搞得人心惶惶,辖区群众议论纷纷,对治安防范工作产生了质疑。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高新区公安分局领导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要求认真摸排线索、收集证据,全力攻坚破案,还辖区一片净土。

8月18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部门民警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先后在资阳和上海两地将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魏某和邱某成功抓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执行逮捕。

狼狈为奸密谋作案

魏某和邱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各自的犯罪事实和前科劣迹。

原来,2010年,魏某因入室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在成都某监狱服刑;2015年2月,因吸食冰毒,被行政拘留15日;2015年6月,再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在成都龙泉驿区川西监狱服刑。而邱某1992年因流氓罪被判劳教两年,被简阳养马劳教所关押;2004年,因吸食冰毒被资中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2009年,因吸食冰毒被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5日。

劣迹斑斑的魏某和邱某,于2015年一起吸食毒品相识,随后便保持着常态联系。今年6月,两人打算做保健品生意,一起密谋资金出处。两人一个有盗窃经验,一个有策划头脑,很快商议出一个方案——实施入室盗窃。

苦练本领只为一搏

有了想法,两人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先在网上以150元的价格,购置了3套开锁工具和一套用于作案的锡箔纸,在视频教学下反复练习。经过几天练手后,两人来到雁江城郊某小区开始小试牛刀,却未曾想打开两户都有老人在家,所幸对方未能听见声响,不过他们的初次作案也以失败告终。

有了多次的经验,两人开始选址踩点。6月25日,魏某为了避开嫌疑,还刻意穿上了曾经在资阳制罐打工时的工作服进行踩点。经过几天的观察,两人将作案目标锁定在城乡接合部的某小区内一户人家。该住户工作较忙,刚出家门,两人迅速开门入户,将价值3000余元的现金和物品盗走。看到战果不理想,魏某心有不甘,顺手牵羊带走了沙发上的塑料袋和里面的4个桃子,当日下午,两人驾驶着摩托车来到一处偏僻之地进行分赃。

两人各自分得700多元现金后,心有不甘的魏某气愤地啃了一个偷来的桃子,并将不值钱的两枚银质指环和吊坠丢弃在路边。此后,两人又陆续实施了几次盗窃,都因为技术问题未能打开房门,均以失败告终。最后,两人想了想,为求自保,便分道扬镳。邱某返回上海继续自己的打工生涯。

循桃追踪破案安民

立案初期,高新警方迅速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侦查员们也从图像侦查、走访摸排等方面入手进行全力攻坚。在对受害人周某某进行第3次询问时,一条意想不到的线索引起了侦查员的重视——失窃的物品里还有一个塑料透明包装袋,里面装着4个未动过的水蜜桃。

侦查员顿时眼前一亮,这也许就是案件的突破口!于是,办案民警再次调阅案发当天小区各个出口的视频监控,经过层层筛选,意外发现有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于案发时间段离开小区,背后一名男子手提一只塑料袋,里面的东西正是桃子。而这名男子衣着正是该辖区某企业的工作服。通过截图、辨认等工作,该男子的身份很快被确认。8月15日,办案民警成功将魏某抓获。

魏某如实供述了伙同他人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通过案件延伸,8月18日,办案民警赶赴上海将邱某抓获,案件成功告破。面对民警,两名犯罪嫌疑人默默垂下了头,也许,他们脑中对自己被抓一事还充满着疑问,却无奈地再次穿上了囚衣。

新闻推荐

助力南向出海大通道建设 自贡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项目扬帆起航

11月6日,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政府获悉,目前,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组建项目小组,正在推进规划方案论...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 个桃子牵出两名盗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