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首个城市功能项目开工建设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超前布局 简州新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14 03:29   https://www.yybnet.net/

人才公园效果图

挖掘机发出隆隆轰鸣声,舒伸着铁臂正在不停地施工作业,园林工人齐心协力地种植苗木……记者昨日来到简州大道以北的简州人才公园建设现场,只见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据了解,作为全省首个人才主题公园,简州人才公园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将在下个月初开园与市民见面。

据介绍,简州人才公园位于简州新城核心区,是龙马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约345亩,水面面积约50亩,依山就势布局流芳台、群英汇、金榜阁等功能区,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游览、社交、娱乐和文化交流的户外休憩场所。同时,公园内植入人才交易、人才服务等功能,打造新城人才之家,不仅表达简州新城对人才的渴望,也希望通过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人才落户简州新城。

其实,简州人才公园的加快建设正是简州新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的现实写照。办公会后,简州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学习贯彻现场办公会精神,按照“六个坚定不移”和“高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要求,开展专题调研,多次讨论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形成简州新城贯彻落实现场办公会精神实施方案,共梳理 57 项重点工作任务,分别落实了项目载体、工作要求、工作措施、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

公共服务设施日渐完善

近日,简州新城首个城市功能项目——中交简州新城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据介绍,中交简州新城综合体项目总占地234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包含了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轻奢商业、品质住宅、人才公寓、小学幼儿园等物业形态。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简州新城的地标。

“项目不仅规模大,而且定位高端、功能齐全。”成都中交简州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楠告诉记者。据了解,一期工程将建设14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包含3万平方米的星级酒店、3.5万平方米写字楼、3.3万平方米购物中心、4.2万平方米地下室等。此外,2019年还将启动人才公寓项目,建筑面积约0.9万平方米,将高标准建设90套精装人才公寓。

据简州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交简州新城综合体项目,是简州新城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服务业项目,这标志着简州新城龙马湖片区开发迈出了坚实步伐,对于简州新城营城、聚人、兴产具有重大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成龙简快速路简州段也已开工建设。该段西起石盘镇,东至金简仁快速路,全长约12.7公里,道路红线宽度64米。简州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路建成后,将缩小与中心城区的“心理距离”,推进简州新城与中心城区直联直通、快联快通,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加快汇聚,助力新城开发建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简州新城近期所取得的进展,也被广大市民看在眼里。家住简阳市养马镇的王思美在简州新城成立后,就随着跟着物业公司一起过来,并负责简州新城新经济产业园的物业管理工作。“这一年多,我亲眼看到自己家乡的剧变,我也喜欢在微信朋友圈里晒一晒,记录下这些变化,展示给别人看,点赞特别多,我的家乡越来越好了。”王思美说。

抢占产业制高点

对于现场办公会提出,简州新城要抢占产业制高点,引进高端产业,强化整车和零部件关联的要求,简州新城也积极作为,取得初步成效。

简州新城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简州新城新经济产业园目前已基本完工,未来将聚集发展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的智能经济、绿色经济,以大数据、物联网为支撑的数字经济,以智慧出行为方向的共享经济。目前,已签约凯迈锂电池生产研发中心、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研究院等项目10余个,协议总投资约12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同时,引进了杜善义等领军人才(团队)10个,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达500余人。

与此同时,简州新城规划建设了“一带一路”零部件产业园,加快开展场平。近期计划签约新泉、博萨等4家供应商,明年将再引进10家供应商。简州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零部件产品除了配套吉利成都整车工厂外,还将通过“一带一路”,出口东南亚、俄罗斯、东欧等国家和地区。

针对新城科技基础设施薄弱,引进高端产业项目的平台支撑不足的现状,简州新城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未来,市发改委、市新经济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等将支持简州新城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优先规划研究院、创新中心,构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应用场景。本报记者 白洋 李自强

新闻推荐

让每个东区家庭 都能在家门口读到“高新”标准的好学校 高新东区教育600天蝶变纪实

周五,高新区草池镇幸福小学。二年级男孩小云和同学们不顾满头汗水,驰骋在崭新的球场上。母亲王静站在场边,笑容满溢。一年前...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城市功能项目开工建设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超前布局 简州新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