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流浪地球火了 《歌手》一句词也火了“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提醒您” 成都人,科幻之心这里安放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2-22 01:3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效果图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结构图

旅游新地标

项目总投资约618亿元人民币,项目面积约9.9平方公里。记者了解到,项目选址简阳葫芦坝片区,未来不仅将引进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品牌活动,还将打造旅游新地标。

明年或运营

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游客中心、全息多功能影剧院、景观大道、二葫芦景区街区式商业建设主体工程。并计划全年工程建设形象进度满足景区开园试运营条件。

成都有雄心

科幻世界杂志社参与发起的银河科幻联盟正积极参与成都申办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

选址简阳葫芦坝 今年4月项目开工

芒果台的《歌手》,每一季都是现象级流量综艺。这一季也不例外,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每一期都看点满满。不过这次,除了大咖和歌曲的看点外,许多观众都被一句广告“洗了脑”——“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提醒您稍后看点……”

每期节目,但凡到了精彩又紧张的环节,这句广告语总是如期而至。几期之后,这已让许多观众在脑海中将“成都简阳”与“科幻影视”的关键词形成了自动关联。“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究竟是个怎样的产业园?当前最火最具话题性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与这个突然被全国观众所熟知的“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是否相关?

昨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采访了简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据了解,这一项目于去年7月,由简阳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三方共同签约,选址落地简阳葫芦坝。依照计划,今年4月项目将开工建设。

1

总投资618亿元 影视产业+5A景区

“产业园”广告登上流量综艺,其实并不多见。也正因为如此,“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与《歌手》节目的碰撞搭配,格外能引起人的兴趣。

当然,从名字就可知,这个产业园项目是围绕科幻、影视、文旅的关键词而打造。具体如何打造呢?根据简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提供的项目图,项目拟将规划建设“影视大世界”、“未来新世界”、“生活配套区”、“游客服务中心”等模块。

记者从简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了解到,该项目的目标,是打造成为成都市品牌文化展示、交流的国际会客厅,并计划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将引导简阳市形成旅游文化产业、园艺产业等新经济聚落,实现一三产互动。

项目总投资约618亿元人民币,项目面积约9.9平方公里。记者了解到,项目选址简阳葫芦坝片区,未来不仅将引进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品牌活动,还将打造旅游新地标。

也就是说,这里不仅将聚集产业,引入科幻影视文旅企业,还将成为旅游景区。而其选址的葫芦坝片区,本就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那里因绛溪河环绕成岛、形似葫芦,素有葫芦坝之美称,葫芦坝距市中心仅3公里,顺绛溪河往上漫游,沿途可以尽情地领略或感受绛溪河两岸秀美的自然风光、田园景色和人文景观。

2

今年4月启动建设 年内完成多项主体工程建设

或许许多成都的观众从《歌手》节目中得知“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后,会惊讶地感叹:家乡有如此重大的项目,我以前怎么不知道?

记者从简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了解到,计划开工时间为2019年4月。项目建设将分为三期。

在2019年4月至2020年10月,将完成第一期的开发建设,并计划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2020年10月至2024年4月,完成项目第二期开发建设,并计划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在完成国家5A景区创建成功后36个月内,将完成剩余国有建设用地的开发建设。

今年,这一项目将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游客中心、全息多功能影剧院、景观大道、二葫芦景区街区式商业建设主体工程,完成二葫芦生态景观打造及游步道等景区建设,并计划全年工程建设形象进度满足景区开园试运营条件。也就是说,用不了多久,想要一探究竟的人们,就可以亲自到园内去参观体验啦!

3

“科幻之都”成都

正申办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

其实,令许多人对《歌手》上的这则广告关注有加的,还有一个原因。“科幻”,这个关键词在2019开年来的这段时间里,太火了。

许多人说,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上映,标志着中国迎来了“科幻元年”。无论与否,不能否认的是,《流浪地球》的热映,给中国科幻产业带来新的契机。

但事实上,被称为“科幻之都”的成都,早已科幻元素云集,诞生了大量国内外一流的科幻作品、科幻作家,以及科幻刊物。许多人通过对《流浪地球》诞生背后的一系列挖掘,发现了其与成都的深刻渊源。

比如,国内最耳熟能详的科幻杂志《科幻世界》,正是来自成都。该杂志在20年前,刊登了刘慈欣的科幻小说《流浪地球》。

再比如,去年9月,MORE VFX分公司在成都正式成立,这是MORE VFX目前唯一的分公司。而MORE VFX,正是国内顶级的视觉特效公司,《流浪地球》电影中大部分的特效,就是由该公司参与制作完成。

在2017年11月举办的中国科幻大会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组委会曾对外发布《成都科幻宣言》,提出将积极筹备申办世界科幻大会。近日,科幻世界杂志社主编的姚海军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科幻世界杂志社参与发起了银河科幻联盟,目前该联盟正积极参与成都申办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

而“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的落地建设,无疑让成都在打造“科幻之都”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了极大的一步。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新闻推荐

成都人,家门口将有座“科幻城” “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选址简阳葫芦坝,计划今年4月开工

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结构图/旅游新地标/项目总投资约618亿元,面积约9.9平方公里,选址简阳葫芦坝,未来不仅将引进一批...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流浪地球火了 《歌手》一句词也火了“成都简阳中国科幻影视文旅产业园提醒您” 成都人,科幻之心这里安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