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覆盖 4351 个城乡社区 整治 9 类问题隐患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蓝晞萌记者曾昌文陈博)昨(8)日,记者从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委社治委”)获悉,为全面建设平安社区,成都市近日全面启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为4351个城乡社区,聚焦商圈市场、学校、商务楼宇等人口密集区域,安置小区、农村集中居住区、城中村、棚户区、老旧院落、万人小区及其周边等矛盾多发居民区,城乡接合部等城市管理薄弱区。整治内容为社区消防、社区设施、社会治安、重点人群稳定、小区矛盾纠纷、社区食品安全、社区安全生产、社区交通安全、社区生活环境等9类共29项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记者了解到,行动将以社区为基础,由社区党组织牵头,整合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力量,会同社区民警、物业管理人员等开展排查,并对收集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和处理。社区不能解决的,街道(乡镇)将整合辖区内派出机构等各种力量限时解决;还无法解决的,将建立工作台账上报区(市)县工作组。

行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委等多个单位作为牵头部门。另外,建立了全市统一领导推进制度,组建了市工作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的集中研判和统筹解决。

目前,行动正处于排查整治阶段,将持续到5月26日,之后针对基层难以处理、易引发矛盾导致社会风险的重难点问题,市、区(市)县两级相关职能部门将集中攻坚。最后,还将建立“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研判、统筹收集和派单督办机制。

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安社区创建是成都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的重要部分之一,通过行动将进一步增强“五大行动”的治理实效,从而形成一批机制、制度、政策成果。

区县动态>>

邛崃 为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2日,邛崃市委政法委召开了工作推进会,部署做好重点人群稳定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提出,在摸清情况后及时纳入系统管理,确定目标开展入户走访,落实专人及时处理异常情况。要高度重视、措施到位,通过督促指导,确保服务保障到位。 记者 曾昌文

简阳 根据《简阳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相关运行保障方案要求,简阳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密切配合,扎实推进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全市46个乡镇(街道)严格按照要求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网格员、精防人员等对辖区内患者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走访,共走访2190人、开具药物处方223人、复核诊断7人。

胡代伦 记者吴显云

大邑全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大邑县司法局开展了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的排查和梳理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已被法院裁定撤销缓刑且在逃的社区服刑人员雷某的父母进行走访劝说,促使雷某到公安机关自首。 大邑司 记者郝飞

新津 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新津县消防救援大队列出了六大类社区消防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 曾昌文

双流 为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昨(8)日上午,双流区公安分局在航空港派出所举行被盗汽车和物品返还仪式,将近期破案追回的3辆汽车和物品发还给失主。这次发还的物品是今年2月以来警方追回的,其中被盗食品105箱、汽车3辆,总价值约8万元。 记者王一多

新闻推荐

简阳公安: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如今在简阳,不论是街道还是乡村,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茶余饭后,街谈巷议,“扫黑除恶”...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岩山访古记2019-04-03 04:01
评论:(覆盖 4351 个城乡社区 整治 9 类问题隐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