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赞!广安环卫女工拾金不昧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本报记者 刘定春)“真的没想到,我的钱包会失而复得,感谢环卫工阿姨,今天是母亲节,这500元钱算是送给您的节日礼物。”“捡到钱包交还失主是我应该做的,这钱我不能收,不然良心过意不去。”5月12日,在广安经开区石滨路发生了感人一幕:一名外地男子主动向一名环卫女工赠送5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婉拒。

原来,5月12日下午3点,广安经开区环卫工陈光清开着保洁车在石滨路巡查作业保洁时,拾得钱包一个,包里除有现金700元以外,还有一张身份证、驾驶证及银行卡两张。由于在现场没有发现失主,陈光清就将钱包交给经开区奎阁派出所。在派出所,公安民警要求留下陈光清的信息时,被其婉拒。随后,派出所找到失主是来自简阳的李先生,李先生决定当面感谢一下拾金不昧的好心人。但由于陈光清在做了好人好事后不留姓名,广安经开区环卫所通过多方打听,才得知是陈光清。

“最开始失主说要感谢她,她并不愿意,说那是她应该做的,用不着。”广安经开区环卫所负责人说,后来,在失主李先生的强烈要求下,陈光清才答应见上一面。

当日下午5点,李先生在派出所民警、环卫所负责人陪同下找到陈光请,并拿出500元钱表示感谢,被陈光清婉拒。

“陈阿姨拾金不昧的事,让我这个外地人感受到了广安这座城市的温暖。”李先生竖起大拇指由衷称赞。

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 共谋发展

携手同行共谋发展——简阳市金马九义校与成都市棕北中学西区实验学校开展联盟互动交流活动春风送爽,阳光正好。在暖意浓浓...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赞!广安环卫女工拾金不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