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屏息以待 神鸟起飞 成都将迈入双机场时代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25 15:26   https://www.yybnet.net/

图① 天府机场主体结构封顶

图② 混凝土浇筑

图③ 钢筋工地

图④ 平整混凝土

图⑤ 航拍工地全貌

图⑥ 搭建脚手架的施工人员

图⑦ 烈日下的施工人员

图⑧ 施工现场的电焊工

6月17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不仅介绍了四川70年来的发展成就,还透露了许多重要的信息,比如大家关心的天府国际机场建设进展。会上展出了天府国际机场模型。这也是天府国际机场自规划建设以来,其三维立体模型首次对公众展示。四川省机场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现场揭秘了机场的五大特色亮点。

亮点一:将建成目前国内首个“手拉手式”的航站楼,并且通过专门的地面交通中心和空侧的连廊,旅客从安检到最远登机口,步行只需9至13分钟。

亮点二:建设全亚洲第一、全球第二个PRT(个人快速公交),使用自动充电、无人驾驶、专用轨道。这个系统的轨道全长4800米,时速可以达到40公里左右,每辆车可以乘坐4至6个人。

亮点三:在全球同等级机场中率先设计建造面积达500亩的生态主题公园。今后,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候机的时候,旅客们可以近距离欣赏到与机场浑然一体的湖光山色。

亮点四:全球首例,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贯穿航站楼和飞行跑道。成自宜高铁将从机场的航站楼和跑道的地下穿过。届时,旅客可以乘坐高铁抵达机场,实现高铁与飞机之间的无缝对接。

亮点五:将使用毫米波检测门代替金属检测门,辐射小、很简便;旅客安检时基本感觉不到周围有设备和人员的存在和干预。

今年5月30日,天府国际机场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明年基本建成,后年成都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之前将投入使用。届时,成都将成为全国继北京和上海之后,第三个拥有两个国际机场的城市。千百年来“蜀道难”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

□相关链接

天府国际机场位于成都高新东区简阳市芦葭镇。机场临近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距离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51.5公里,是“十三五”规划中计划将要建设的我国最大的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将负责成都出港的全部国际航线,将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文、智慧、绿色机场。

新闻推荐

开展联合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本报讯(记者古良驹文/图)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预防、预测...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南瓜桥头往事2019-06-19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屏息以待 神鸟起飞 成都将迈入双机场时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