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沱江特大桥上战热浪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8-14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们在桥面上穿束预应力钢绞线。王凯仔细检查施工质量。本报记者 秦建华 摄费宇新进行电力巡检。□陈维王麒麟

近日,资阳市持续高温,部分地方气温达到了40℃。酷暑难耐,却有这样一群人,长期在室外工作,顶高温、战酷暑,用汗水诠释责任和担当。8月12日,记者走近这些高温下的劳动者,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在远离资阳城区的成资渝高速公路沱江特大桥上,一群桥梁工人正顶着烈日加紧作业。成资渝高速公路是成渝间第4条高速公路,起于简阳市江源镇,止于川渝界安岳县龙台镇,全线唯一的控制性工程沱江特大桥,全长1465米,有6个承台、152根基桩、504片T梁,这些全部都是成资渝高速公路TJ2项目副总工程师王凯的管理范畴。据王凯介绍,这段时间他们的工作主要是进行防撞墙的施工。

虽然已经是下午6时,但是暴晒过的桥面仍然散发着阵阵热浪,温度高达40℃左右,大约10分钟汗水就把王凯的工作服全部浸湿。为了不落下一处死角,不放过一处隐患,王凯带着3公斤重的工具箱,仔细检查各个部位。一天下来,仅用卷尺测量和混凝土回弹仪撞击墙面就达到上千次,加上触摸、聆听、目测,以及跟现场施工人员的沟通,往返4公里的路,往往需要一个半小时。每天这样巡查4次,相当于要在高温下坚守近6个小时。

费宇新是沱江特大桥施工作业组的一名电工,为了保证整个大桥的电力供应,他正冒着高温前往主桥现浇梁作业现场,进行当天最后一轮电力巡检。费宇新说,因为天气太热,他们一般早上6点钟上班,开始对整座桥的配电箱以及线路进行安全检查。下午工人下班后,他们再进行一次检查,确保次日工人上班用电安全。

沱江特大桥有10个变电箱,桥面上的塔吊、电焊机等设备功率达到300多千瓦,每天要消耗400多度电。由于夏季高温容易起火,加之江面潮湿存在短路风险,费宇新每天都要特别仔细地检查电路,一趟走下来至少也得一个半小时。

虽然施工现场热浪翻滚,让人喘不过气,但桥梁工人们丝毫不敢松懈,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抢抓工期,确保今年年底沱江特大桥实现主跨现浇梁合龙。

新闻推荐

农业“触网” 简阳特色农产品轻松走天下

前一段时间,正是桃李上市的旺季。简阳市武庙乡青山村5组村民郑泽兰通过电商发布了甜李成熟的消息,很快就引来了收购商,一部...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下的坚守 沱江特大桥上战热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