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四川县级市简阳由成都代管3年后 全面启动撤市设区前期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县级市简阳由资阳市代管变为成都市代管的三年后,已于今年全面启动了简阳撤市设区前期准备工作。

近期,简阳市政府网站公开了市政府对于政协市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第608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简阳撤市设区的建议”答复的函。

2019年4月25日,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建设中的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 成都商报-IC photo 资料图

这份函件提到,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规定,撤县(市)设区工作由县级政府起报,经逐级政府审核并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无异议后形成申报材料,最终上报国务院批复。简阳融入成都三年来,大局稳定、人心向上、人心思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撤市设区条件日趋成熟。今年以来,简阳市按照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成都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会上提出的“聚焦改市设区提高城市化水平”指示精神,全面启动了简阳撤市设区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积极向上对接汇报。先后5次向成都市民政局对接汇报,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到简指导帮助我们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关键环节、程序步骤,保障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主动取经学法。组织有关人员到郫都区、新津县学习撤县设区成功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开展的预见性、前瞻性。

三是明确工作目标。虽然目前民政部对城市设区暂无明确指标要求,但我们积极参照近年来成功设区的市、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重点经济社会指标进行了全面摸排,明确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了家底清、方向明。

简阳市政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快组建工作团队,设立工作专班,扎实做好工作论证、宣传发动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继续加大向上沟通汇报力度,争取成都市委市政府给予我们更多帮助和指导,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简阳西靠成都市双流区、龙泉驿区,北接金堂县,全市幅员面积2213平方公里,辖4个街道、54个乡镇、853个村(居),总人口148.6万,是四川省第三人口大县(市)。

2016年5月,为进一步加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健康发展,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四川省变更县级简阳市代管关系的批复》,同意将资阳市代管的县级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

新闻推荐

观景 龙泉山

如今龙泉山已成摄影爱好者拍摄的好去处建设中的丹景台观景平台,在这里可以一览龙泉山脉及三岔湖全貌清晨的狮子宝观景平台...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寰宇人生实习营2019-08-16 00:34
评论:(四川县级市简阳由成都代管3年后 全面启动撤市设区前期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