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净利增超五成 社保加仓红旗连锁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8-2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红旗连锁日K线图

8月18日晚间,红旗连锁(002697)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8.29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52.9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71%,较上年同期增长2.24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红旗连锁近年来通过供应商服务能力的提升与大数据应用,供应链效率与商品结构不断优化,带动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与存货周转天数下降,经营效率持续向好,驱动主业业绩增长。

■本报记者黄彦韬

二季度营收净利双双提速

供应链及网点价值或被低估

红旗连锁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8.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9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71%,较上年同期增长2.24个百分点。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与公司此前公布的45%-55%业绩预增公告相比,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接近预期上限。与此同时,对比一季报披露的财务数据及去年同期财务数据,简单计算可知今年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37亿元,归母净利润1.58亿元,与去年二季度17.74亿元营收、1.01亿元净利润的水平相比分别增长9.18%、56.43%,环比今年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2.69%、45.71%的增长水平,二季度营收提速超过三倍,净利润增速也大大提高了超过10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增加,主要是门店销售增长所致。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红旗连锁经营门店已达2958家,其中95%位于成都,成都门店数约为行业第二舞东风2倍,也大幅超过日资便利店全家、7-11等的数量。“据估算,公司天府新区、简阳及成都市内门店增量或超1000家,长期看四川便利店行业空间达2.67万家。”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随国内超市业态逐渐从大卖场向小型化转化,红旗连锁基于规模、数据系统及供应链支持,在成都内具备竞争实力、在成都外具备扩张可能,其现有供应链及网点价值或被低估。

社保基金二季度大幅增仓

券商给出三大投资逻辑

“目前成都市内便利店约有5800余家,通过对标国内高密度城市以及参考成都市政府发展规划,我们预计成都市便利店空间在一万家左右,开店空间仍然广阔,同时四川省经济的稳定增长亦为全省便利店行业提供了发展空间。”招商证券分析师宁浮洁、丁浙川、周洁等认为,永辉入股强化公司生鲜运营能力,经营效率提升驱动主业业绩增长,“借助永辉的生鲜供应链,公司2018年起开始对门店进行生鲜化改造,改造门店销售平均增长约30%,效果明显。”

此外,公司近年来通过供应商服务能力的提升与大数据的应用,供应链效率与商品结构不断优化,带动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与存货周转天数下降,经营效率持续向好,驱动主业业绩增长。

对比红旗连锁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可以看到,全国社保基金一 一五组合新晋为红旗连锁前十大股东,截至6月30日,合计持有公司1980.97万股,持股比例1.46%,列位前十大股东第7名。

“公司在地区上具备品牌、供应链、管理的优势,更有意义的是与永辉的合作,生鲜引流能力以及管理能力将大幅提升。”上述招商证券分析师给出红旗连锁投资三大逻辑:优质赛道中门店的扩张速度、与永辉生鲜体系的合作深度、门店现代化管理制度的优化,“公司小店的扩张将打破零售企业的房地产周期属性,同店将更能体现商品以及管理能力,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主业2019年30-35倍PE,对应目标价7.81-8.98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A’评级。”

8月19日,红旗连锁大幅高开超过2.5%,随后一路震荡上行,一度涨超8%,创近一年半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报6.87元/股,上涨6.84%,成交量数倍放大。

新闻推荐

转变建管模式: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投资建设体系产业功能区来了“合伙人”

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建设现场已启动19万平方米标准厂房、13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和配套住房、9.5万平方米专业楼宇(孵化器)建...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寰宇人生实习营2019-08-16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净利增超五成 社保加仓红旗连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