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阴道超声可检查哪些妇科疾病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20 00:49   https://www.yybnet.net/

□ 简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彭雪梅

阴道超声也就是阴道B超,这是妇科检查中常用的一种方法。一般已婚者可以选择阴道B超进行检查,未婚者更多选择腹部B超或者肛门来检查。

做阴道超声检查,要注意不能有阴道出血、阴道炎,对于宫颈、阴道、外阴有疾病的人群,也要谨慎使用阴道超声进行检查。而且在中晚期妊娠和妊娠期出血、盆腔肿块时,也不宜使用阴道B超进行检查。

阴道B超都可以检查什么

很多女性都很好奇阴道B超的检查内容,经过阴道B超检查,可以清晰地显示子宫、内膜以及双侧卵巢形态、大小以及卵泡和血流,查看盆腔内有无异常。一般像子宫及附件肿瘤、节育环位置、怀孕等情况都可以通过阴道B超检查进行初步判断,另外子宫内膜厚度、子宫内膜息肉以及盆腔积液也可以被查出。阴道B超检查比腹式B超检查得更清楚,诊断结果也更加准确。

那么阴道B超究竟检查哪些具体内容呢?

1.通过阴道B超检查,女性可以了解到正常的月经周期以及子宫内膜声像图表现。

2.了解正常卵巢内成熟和未成熟的卵泡,为备孕做准备。

3.查看子宫是否有肿瘤,并看子宫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良性子宫肿瘤包括子宫腺肌病、子宫肌瘤;恶性的子宫肿瘤包括子宫内膜癌、子宫颈癌。通过阴道B超检查,可以给医生的治疗提供依据。

4.查看卵巢疾病,比如卵巢囊肿、卵巢肿瘤等。

5.查看早期妊娠情况,判断是否存在宫外孕。阴道B超检查对于急性的宫外孕破裂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阴道B超检查的具体方法

做阴道B超时,是在超声机上加一个长形的探头,在探头上套上薄膜,检查时,医生将探头伸入到阴道进行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宫颈和子宫内膜。检查主要步骤如下:

1.被检查者要先排干净尿液,然后按照医生的嘱咐躺下。

2.在长形的探头上套上专用的薄膜,并在上面涂抹上专用的消毒剂。

3.医生将探头送入阴道。在这里要注意的是,操作者需要戴专用手套进行操作,而且一定要将探头送入阴道穹窿部,将探头伸入阴道时,力度要适度,避免对阴道造成损害。

4.在这一过程中,医生可以将探头进行倾斜或者推拉,将探头柄进行旋转,观察盆腔结构,达到检查的目的。

需要注意的是,被检查者在检查前需要将自身的身体状况与医生进行说明,在做阴道B超检查时,如果感觉到有任何不适,要及时跟医生沟通。

阴道B超会不会伤害胎儿

一些早孕女性对于做阴道B超会比较担心,怕影响到胎儿,因为B超是物理检测超声波,所以许多女性担心它会产生辐射,导致胎儿畸形。B超根据原理来讲是属于超生传导,这种声波对人体组织是没有伤害的。

B超对人体的安全程度取决于超声的剂量,也就是超声的强度和照射时间的乘积,如果声波密集地固定在某一地方,并且时间较长的话,就会产生热效应,这种热效应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对人体组织产生不良影响,包括影响细胞内物质以及染色体。但是,正规的B超设备对于超声的功率输出都是有严格控制的。

因此,经阴道的B超检查是安全的,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过B超检查导致胎儿畸形的情况。

有许多女性对于阴道B超检查比较恐惧,其实不用太过于担心,阴道的超声检查是不痛的。女性需要注意的是,在做阴道B超检查时,要在月经干净的3~7天内进行。

新闻推荐

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促进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概算批复……在草市街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窗口,成都市小城镇投资有...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观景 龙泉山2019-08-16 02:04
评论:(阴道超声可检查哪些妇科疾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