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红星号”是什么?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20 03:35   https://www.yybnet.net/

以开放为姿态

“单打独斗”走向“结伴同行” 原创内容与聚合内容比翼齐飞

无论在昨日的纸媒时代,还是今日的媒体融合大潮中,红星新闻都是勇立潮头的先行者。走过25年,成都商报完成了从“一纸风行”到“移动优先”的战略转场。在此期间,成都商报打造了红星新闻这样一个剑指“国际影响、全国一流”的新媒体品牌,也收获了更庞大、更广阔的用户“朋友圈”。

优质的原创内容,一直是红星新闻最核心的竞争力。从上线以来,红星新闻坚守内容主场,坚持新闻原创。调查新闻、深度报道和时政评论,是红星最为闪耀的三束光亮。正是基于此,红星新闻加速逼近了所定立的目标: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一流、用户量达千万级的新媒体品牌。也是基于此,红星新闻不断优化品牌,自我革新。

今年以来,成都商报社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内部深化改革,完成了红星新闻客户端迭代升级,上线了八大内容频道,启动了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东南亚、东亚、欧洲七大新闻中心的同步建设等。截至今年7月,红星新闻在三大平台(今日头条、腾讯、百家号)月均总阅读量已从年初的3000多万飙升至3亿以上,实现了10倍增长。一个触达4200万用户的传播矩阵,正加速扩展。

当红星新闻的发展驶入新的航道,“红星号”来到了一个合适的入场时间。它是依托红星新闻客户端,重点打造的一个全新内容开放聚合平台。党政、财经、文化、社会等多领域的自媒体的不断入驻,将为红星新闻提供更丰富的一手资讯、更深度的热点剖析和更多元的评论视角。“红星号”的到来,将牵引红星新闻从“单打独斗”走向“结伴同行”,追求原创内容与聚合内容的比翼齐飞。

以严选为准则

未必要海量 但一定要优质

互联网场域中,海量信息往往与良莠不齐共生。“红星号”坚持守正创新,以主流、严选为标尺,力求用主流价值“影响人”、“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对于入驻者,“红星号”设有明确的内容门槛,入驻方全都经过红星团队的认真筛选。严选之下,内容质量与内容调性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呵护。

当前,不少互联网机构已经开通了开放内容平台,实现了海量的自媒体入驻及海量的内容供给。与之不同的是,红星新闻不追求海量,而是坚持权威、主流、公信,寄望放大权威声音,汇聚专业意见。所以相较而言,“红星号”是轻量级选手,讲求的是品质,是小而美、精而优。

目前,“红星号”首批120多个账号已正式入驻。其中包括国研专家朱克力、经济学者左小蕾、金融专家易宪容等时政、财经领域的大V,著名作家阿来等文化大家和先锋,成都市28个市级部门(机构)和22个区(市)县融媒体中心等权威政务号。此外,红星号还与腾讯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院、苏宁金融研究院等专业机构达成合作。可以预见,一大批专业人士、专业机构进驻“红星号”,必将用专业的分析判断为用户指点迷津、思维导航。

未来,“红星号”将重点聚焦政务、财经、文化、社会四大领域,严选优质内容。

一是权威政务号。“红星号”将持续邀请来自成都市、四川省乃至全国的党政机关政务号入驻平台,为受众提供权威的一手资讯和有服务性的政策解读。

二是财经领域专业机构及专家学者。“红星号”希望藉此提供更加专业、独到的财经观点与视角,绽放思想的光芒。

三是文化大家及机构。“红星号”希望以此为受众呈现文化之美,满足日趋多元的文化需求。

四是社会领域的权威媒体和意见领袖。众生喧嚣时代,“红星号”希望在社会聚焦的话题中,为受众传递更深刻的见解,更有力的发声。

以价值为坚守

更专业的运营 更优质的内容 更深度的融合

红星新闻在不断发展,也在不断追求提供更大的价值。相较于以原创优质内容输出价值的以往,有了“红星号”之后,红星新闻所提供的价值,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大。

对创作者而言,“红星号”意味着更坚实的渠道支撑。“红星号”将用红星的品牌积淀、主流价值和传播资源为供给方赋能,为创作者纾解可能存在的输出焦虑。通过“信任背书+流量导入+运营服务”,帮供给方扩大品牌效应、放大传播声量。

对用户而言,“红星号”意味着更大的资讯和思想红利。这里聚集了更多创作主体的优质内容,能满足不同人群的精品化阅读需求。在碎片化阅读大行其道的当下,帮助用户以更低的注意力成本接触更丰富的内容、更独到的视角和更深刻的观点,真知灼见,一手掌握。

对红星新闻本身而言,“红星号”将直接实现优质内容的汇聚、交流与互动。如果把红星比作池塘,“红星号”就是这个池塘最为珍贵的“源头活水”,将显著提升红星新闻的内容海拔和内容厚度。同时,“红星号”的上线,也意味着红星新闻迈入了更加深入的媒体融合阶段,牵引红星新闻走向更加开放的新征程。

上线只是起点,“红星号”真正能够带来的价值,一定会持续放大,并将在未来的时间里不断呈现。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哪吒》配音导演陈浩:

红星号在未来一定会大放异彩

“红星号”上线活动现场,电影《哪吒》的配音导演陈浩(哪吒父亲李靖的配音演员)惊喜亮相,分享了对于优质内容传播的见解。他表示,红星新闻这个夏天对他做的一个话剧(《情书》)和电影配音(《哪吒》)给予了很多宣传上的支持,“内容做得非常棒,让我说出了心里话,我觉得自己好像火了一把。红星号启动把我邀请来,我觉得非常荣幸。”

陈浩在朋友圈经常转发红星新闻的报道,他也提及自己对红星新闻的感受,“他们跟我说红星新闻是内容为王,我看了他们关于我及别人的稿子,确实都是内容为王。饺子导演的电影改了66稿剧本,用了近5年来完成,这是一个以内容为基准的电影,这也是它受到强烈推崇的原因。所以我觉得,再多的技术都是站在高级的内容和故事之上才能让观众喜欢。就像红星号,所有的东西都是内容为王,因此,红星号在未来一定会大放异彩,跟《哪吒》一样,让所有的人都喜欢。”

除了陈浩,《哪吒》配音团队集体、导演饺子也为红星号上线录祝贺视频,视频中,“儿童哪吒”的调皮、“敖丙”的深情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黄晓明、郑伊健、张家辉、李宇春、张靓颖、阿来、艾伦、欧豪等文艺界名人也为红星号上线录制视频以表祝贺。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曹凤洁

专家采访

国务院研究中心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 朱克力:

期待在红星号看到更多权威深度内容

密切关注新经济发展,曾提出“三破三立”新经济法则的国务院研究中心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克力,作为首批入驻“红星号”的专家代表,在上线仪式上做了主题发言。

朱克力指出,经历互联网浪潮的信息消费领域,碎片化阅读已经势不可挡。但很多读者也开始认识到,文章仍然需要深度,渴求内容质量的提升或是维度的延展。“现在很多‘10w+’公号文章都挺长的,甚至后面还会写上资料来源。”朱克力说,这说明读者其实是希望看到一些更有深度、真正把问题剖析透的优质内容。

互联网被很多鱼龙混杂的资讯淹没,一些专家真正专业、深度的见解无法散播出去。“长一些的文章没地方发,或者发出来没有很好的传播效果。”朱克力说,在这一点上,作为后起之秀,“红星号”坚持“主流、严选、开放”,可以为这些行业专家提供权威、可靠的内容发布平台。未来,随着各行各业专家学者、行家里手的入驻,“红星号”将建构起一个“专家群”。而这也将是“红星号”差异化竞争的法宝。

朱克力透露,入驻“红星号”后,他将更加侧重在新经济领域研究、分析内容的发布。同时也期待在“红星号”上看到更多权威性、系统性、全面性的深度文章。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曾那迦

各界反响

有了“红星号” 内容“更快、更准、更高效”抵达受众

成都市新经济委企业服务处 黄驿

红星以“主流、严选”为标尺推出了“红星号”这样的开放性内容平台,眼光格局和内容把关都优于一些靠短、平、快碎片化分发内容的平台。新经济委账号的入驻,将更有利于成都打造城市新经济品牌,持续建设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成都市发改委办公室 吴乐天

希望“红星号”能起到“连心桥”的作用,让政务号发布的内容能够更快、更准、更高效地抵达受众。也希望“红星号”在聚集众多权威而专业的入驻号之后,能够进一步讲好成都故事。

武侯区融媒体中心运营部负责人

依托“红星号”这个全新内容开放聚合平台,可以使媒体更加贴近民生、服务民生,推动媒体融合从单一的新闻信息向公众服务领域拓展。

龙泉驿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

成功入驻“红星号”,对于区(市)县做大“新闻+政务+服务”跨媒体生态圈,筑牢“传统媒体+新媒体+综合媒介”全媒体主阵地意义重大。

青白江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

这是一个很棒的合作,青白江官方微信公众号“成都青白江”入驻“红星号”,将开启青白江宣传的又一个资讯分发渠道,也将对青白江融媒体的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启发。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鄢伟

简阳作为成都“东进”的主战场,这里每天都有温暖感人的故事发生,希望通过“红星号”讲好东进故事,传递东进故事。

大邑县融媒体中心 吴祥剑

大邑拥有西岭雪山等很多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禀赋,这次,“美丽大邑”有幸和成都22个区(市)县一起入驻红星新闻“红星号”,大邑将借助红星强大、专业的传播渠道,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蒲江县融媒体中心 胡象伟

“红星号”上线,让成都区(市)县与成都、四川乃至全国无缝对接。“绿色蒲江”微信公众号成功入驻“红星号”,为蒲江对外宣传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曾那迦 雷浩然 董馨 冉祎 吴华宇 袁勇

新闻推荐

参观游览科技馆博物馆 助力贫困学子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正值暑假期间,成都市803研究所的工作人员组织对口扶贫的简阳市金马镇全胜村的12名贫困学生来到成都,进行为期两天一夜的参...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寰宇人生实习营2019-08-20 00:59
猜你喜欢:
内江糖厂筹建往事2019-08-13 07:41
评论:(“红星号”是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