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电商创新发展峰会昨日举行申通西南总部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22 09:12   https://www.yybnet.net/

在“互联网+”的时代下,电子商务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转向互联网,利用线上电商平台实现企业转型,成都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在电子商务领域力争上游?昨日,以“5G新引擎·电商新机遇”为主题,由市政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市商务局承办的“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在蓉举行。

作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近年来,成都电子商务产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电商不仅支撑了商业发展和流动,更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从数据来看,成都电商发展已呈现产业化趋势,今年1-6月,成都网络交易额达12527.40亿元,同比增长10.09%,仅次于上海和北京,排名第三。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0584.38亿元,同比增长22.28%,其中网络零售额实现1714.96亿元,同比增长20.25%。

据悉,本届峰会围绕“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功能、支撑在园区、机制是保障”产业功能区建设四大维度,举行了武侯区、青白江区、简阳市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集中推介,向全行业全面展示成都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发展定位、基础、优势。

拼多多副总裁曾怀亿、云集CMO胡健健、每日优鲜副总裁郭琦、食享会联合创始人温志平等出席了此次大会,“进行行业交流只是目的之一,借此机会考察市场,甚至推进落户速度才是此番的首要目的。”对此,市商务局副局长尹建从成都的发展态势、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情况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机会在会上进行了推介分享。

峰会一方面发布营商环境报告、解读成都电子商务生态圈、推介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以吸引优质电商企业来蓉发展;另一方面集中组织一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面向全国集中展示成都产业生态活力的同时,带动吸引更多上下游关联企业加速落户成都。

会上,中国数码投资西区信息服务项目、海晨(成都)天府空港物流基地项目以及申通西南总部暨成都电商物流科技产业园等5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申通西南总部暨成都电商物流科技产业园项目拟选址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建成后,产业园内将设有申通快递西南地区总部及财务结算中心、物流自动化分拣设备应用示范基地、电商(跨境电商)仓储服务中心、申通快递成都航空分拨中心和申通西南呼叫服务中心等。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生态圈及功能区建设的部署要求,遵循“坚持用产业生态圈理念引领功能区建设”发展思路,着力构建“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绿色循环、安居乐业”的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加快建设武侯、简阳、青白江等电子商务产业功能区,引培一批电子商务总部企业、平台企业,形成电子商务产业群落,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 孟浩

新闻推荐

扬农信精神 展运动风采

开幕式现场雅安农信代表队入场运动健儿赛场拼搏雅安日报讯8月19日,市体育馆内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四川农信第四届职...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电商创新发展峰会昨日举行申通西南总部项目现场签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