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一块屏幕上的重点项目竞进拉练 破解成都重点项目建设进程和痛点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28 01:42   https://www.yybnet.net/

空港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现场 摄影 赤途

1小时能跑多远?乘坐汽车1小时仅能跑出120公里;成都的一场远程调度会,却在1小时内完成1.46万平方公里的22个区(市)县39个重点项目竞进拉练和协调调度。

9月27日下午,2019年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竞进拉练暨第四次协调调度会议在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召开。一张显示屏上,既能显示项目的实时施工动态,22个区(市)县相关负责人还在当地智慧治理中心现场视频连线,汇报项目投资和建设进程。

该场调度会上,共计39个重点项目接受督查,同时还有18个进度滞后项目向上反映需求。

只要是在建项目,随机抽查指令一声令下,不同角度的项目实时视频便呈现在大屏幕,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则远程进行现场汇报。如果项目未按期开工、或是年度计划投资较慢及存在困难,责任单位现场表态承诺解决。

建设进展 一块屏幕看现场

小球馆封顶、体育中心2号门、1号门倒计时牌…… 市级网络理政中心内,龙泉驿区东安湖体育中心建设工程的建设进展,从几个角度不同的摄像头进行了实时直播。屏幕上甚至能看到戴着黄色安全帽的工人搬动钢材,或是有装载施工材料的卡车进出,展示了一幅红火的“施工图”。

这个项目对成都可不一般——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这里将是开闭幕式和主要赛事的举办地。作为成都市重点项目,项目的建设进程尤为关键,该项目责任单位龙泉驿区在连线时表示,“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2021年4月完成所有建设及投入试运营”。

其他38个重点项目的情况,也随着现场直播和负责人通报实时展现。例如,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园区目前正在进行基础主体施工,进度完成53%,完成年度投资计划96.7%,预计2021年完工;简阳市文化体育中心“东来印象”预计年内1~7号楼均完成封顶。

数据显示,成都全市2019年重点项目共有1105个,总投资35834.65亿元。

低碳高效 遇困难直播连线

“项目的建设有没有按期推进?”“建设任务能不能按期完成?”“遇到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在会上,这些问题最受关注。

18个进度滞后项目的现场回应,反映了竞进拉练不仅是督查相关区(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更为重要的是,它还能在现场集中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问题。

例如,有关成都东客站的开工问题,成都交投集团就提出,因周边片区的最新城市设计方案调整,因此建筑高度亦有所改变,因此设计公司要进行重新勘察并规划,“将继续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内能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而在市级网络理政中心的成都市发改委、市投促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现场表示将极力配合。

在过去,对项目进程如此细致的进程查看和问题督导,大多只能依靠现场实地走访,再集结所有的相关单位,到会议室里统一座谈。依托直播等“互联网+督查”形式,成都通过绿色低碳的互联网技术手段,破解信息藩篱,降低沟通成本,将有效整合重点项目信息资源和督查力量,逐步实现网上实时收集、云端智能分析、线上分类处理、线下督查整改,形成统筹、规范、便捷、高效的常态化督查新格局。

针对未按期开工、年度计划投资进度较慢及存在困难问题的项目,市级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及时发现问题,现场核实问题、协调问题、督查问题,推动重大项目稳步进行。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钟茜妮

新闻推荐

从瓦房到楼房,我家的安居梦

我家明亮的新房。破败的老房。我家的住房记忆虽然有些苦涩辛酸,但也包含了温馨幸福。住房的变化,记录了几十年...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块屏幕上的重点项目竞进拉练 破解成都重点项目建设进程和痛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