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四川文华奖美术奖油画类一等奖得主付胜辉大学老师坚持美术创作20余年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0-10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在西华师范大学见到了此次四川文华奖美术奖油画类一等奖得主付胜辉。除了是画家以外,付胜辉还有另一个身份,那便是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从事写实油画人物研究。

付胜辉带领记者走进他的画室,在画室书桌上堆积着厚厚的草稿和数支画笔。“这次展览征稿时,我手边有一幅刚好完成的画,就投了稿,没想到最后真的拿到了名次。”说起此次获奖经历,付胜辉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他一字一句地将自己的艺术故事娓娓道来。

付胜辉1980年出生于四川简阳。从小,他便对绘画产生了极高的兴趣,高中起正式走上美术创作道路,至今已有20余年。20余年的漫长岁月,不仅没有消磨付胜辉对绘画的喜爱,反而让他投入了越来越多的热情。在绘画艺术的熏陶之下,付胜辉变得越发沉着淡然,也为自己的艺术创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所谓画如其人,付胜辉的油画作品充满了唯美恬静的格调和平淡朴素的气息。“艺无止境,没有一条艺术之路是康庄大道,一路迎面而来的也许不是鲜花遍地,可能是荆棘丛生。在艺术理想追求中,有时也会迷茫,也会颓废不堪,失去信念和理想。”漫漫绘画道路上,付胜辉也曾遇到过挫折和困难,让他的脚步停滞不前,“拔剑四顾心茫然”,有的人在经历低谷时可能会退缩放弃,转而从事别的职业,但有的人会咬紧牙关挺过难关之后,破茧成蝶,在自我审视后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道路,成就更好的自己,付胜辉就是后者。

摘下诸多绘画比赛和展览的荣耀光环,在学生们眼中,付胜辉就是他们尊敬喜爱的大学美术老师。“付老师对我们来说,就是亦师亦友的存在。”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潘葛培告诉记者,在课堂上付胜辉知识渊博,教会了他们很多美术创作知识。课外,付胜辉谈吐风趣,和同学们玩在一起,大家打心底里喜欢他。

“和学生的相处不仅让我心态变得更年轻,也能给我的艺术创作带来灵感。”一说起专业上的事,付胜辉总能侃侃而谈。他告诉记者,艺术来源于生活,人物一直是油画创作的重要表现对象和情感载体,而人物画很能体现画家的思想情感,展现其对现实生活的理解。

新闻推荐

400余件作品展新文艺新力量

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改变了文艺形态,催生了一大批新的文艺类型,也带来文艺观念和文艺实践的深刻变化。2017年,四川省文联在全...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文华奖美术奖油画类一等奖得主付胜辉大学老师坚持美术创作20余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