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元旦亮“眼” 成都“城市之眼”2020年1月1日试运行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27 01:34   https://www.yybnet.net/

红星新闻记者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获悉,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山观景平台将于2020年1月1日试运行,对广大市民开放。期待已久的市民朋友们终于可以一睹“城市之眼”的全貌!12月25日,记者进行实地探访,提前帮大家揭开丹景台的神秘面纱。

站上丹景台

三岔湖美景尽收眼底

12月25日,记者驾车前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

人还未到,景先入眼。在山路上盘旋之时,便能看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山观景平台的主体建筑。这个巨大的圆形建筑,耸立在龙泉山脉丹景山山脊的最高处,橘红色的线条层层包裹住透明玻璃,在远处树林映衬下,十分醒目。已经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游玩、拍照。

沿着木质栈道盘旋而上,走到观景平台,视野骤然开阔。极目远眺,蜿蜒的山路穿行在层峦叠嶂间。隔着几层山丘,远处的三岔湖也尽收眼底。再往远处望,绿水、青山、蓝天交融在一起,形成美丽的自然画卷。

据了解,丹景台周边区域搭配着观赏植物,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植物观赏效果,达到“四季有景”的效果。

未来,当天府国际机场、天府奥体公园等标志性建筑建成后,游人站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山观景平台,便能将这些景色一览无余。

走进丹景台

“腹内”有数字展示厅

走进丹景台的“腹内”,同样也有惊喜——这里是一处龙泉山森林公园的数字展示厅。走进丹景台一楼,能看到一幅电子“龙泉山生态长卷”。长卷用斑斓的色彩和炫目的灯光,展示着龙泉山景色的全貌。

此外,这里还能看到丹景阁、丹景台、熊猫之窗等标志性景点的模型,每个模型都被独立放在小橱窗内,小橱窗的透明玻璃即是一块电子显示屏。触摸电子显示屏,各景点的图片及详细介绍便会出现在透明屏幕之上。

展示厅内,还有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展示沙盘,市民从沙盘中便可一窥公园总体规划。

不止丹景台

共有13个观景平台

丹景台景区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观景平台之一,项目实施建设打造规划分为首期核心区、中期拓展区、远期外延区三期。

其中,丹景台景区核心区位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南段示范区的启动区内,地处高新区(空港新城)和简阳市交界区域,涉及高新区(空港新城)丹景乡、简阳市武庙乡。

这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第一个先导性、示范性、引领性项目。根据已公布的规划,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打造13个观景平台,包括丹景台景区以及狮子堡观景平台等。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图据“成都日报锦观”

新闻推荐

新津法院一行到简阳法院交流工作经验

新津法院一行到简阳法院交流工作经验近日,新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沙声山一行三人到四川简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交流...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元旦亮“眼” 成都“城市之眼”2020年1月1日试运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