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资渝高速公路沱江特大桥合龙仪式举行全线唯一控制性工程沱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来源:资阳日报 2019-12-27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沱江特大桥。本报记者 赵明 摄本报讯(记者李远雄)12月26日,成资渝高速公路沱江特大桥合龙仪式在沱江特大桥建设现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出席并下达合龙命令。

成资渝高速公路沱江特大桥是成资渝高速公路全线唯一一座跨江大桥,也是全线唯一控制性工程。该桥位于资阳市雁江区临江镇境内,全长1465米。主桥上部结构为(85+160+85)m预应力砼连续刚构,主墩为双薄壁实心墩、承台群桩基础。截至目前,项目共施工桩基152根、墩柱120根,制作和架设40m预应力T梁504片,浇筑混凝土12.5万m3。沱江特大桥的成功合龙,为2020年实现成资渝高速全线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午11时许,吴旭下达合龙命令。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沱江特大桥成功合龙,这标志着成资渝高速公路建设进入攻坚决胜、最后的冲刺阶段。

受市委书记廖仁松委托,吴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沱江特大桥成功合龙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投资方、建设者,向关心支持项目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大桥合龙标志着成资渝高速公路主线路基、桥梁工程基本完工,意味着成资渝高速公路将在2020年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同步建成投用,资阳市在成资同城化、成渝一体化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希望各参建单位和各级部门继续保持和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精神,统筹协调、科学安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吴旭指出,当前资阳正聚焦“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发展定位,与成都推进同城发展,全面融入成都东部新城建设,扎实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全力打造口腔装备材料基地,规划建设“7高11轨16快”综合交通体系,支撑成资同城化、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前景可期、潜力巨大。成资渝高速是资阳与央企、国企的一次成功合作。资阳市将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资阳发展,推动更多重大项目合作,共同打造政企合作成功典范。

沱江特大桥由中铁二局承建。面对地理环境复杂、工程数量集中、水中墩汛期施工难度大、连续梁混凝土质量控制要求高、T梁架设难度大等困难,中铁二局聚焦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优化施工组织、开展科技攻关,成为全线第一家在红线范围内全面开工、全线首片T梁率先架设的单位。2018年1月25日第一根桩基成功浇筑,12月11日首片T梁架设;2019年4月7日引桥盖梁浇筑完成,11月30日右幅中跨合龙。项目共施工桩基152根、墩柱120根,制作和架设40m预应力T梁504片,浇筑混凝土12.5万m3。

据了解,成资渝高速公路是成渝间第四条高速公路,全长约110公里,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16条成都放射线之一,也是国内唯一直接连接两个国家级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高速公路。该路起于成都简阳市江源镇,顺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经资阳、乐至、安岳,止于川渝界龙台镇,再对接重庆规划的合川至潼南高速公路,工期为3年,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合龙仪式上,四川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李永林,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元发,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天德先后作了发言。

合龙仪式后,吴旭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成资渝高速公路项目TJ2标项目部生产经营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丹出席仪式。

新闻推荐

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保障交易项目顺利进行

简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保障交易项目顺利进行今年1-11月,简阳市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568个,实现交...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资渝高速公路沱江特大桥合龙仪式举行全线唯一控制性工程沱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