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青龙镇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拂晓报 2019-12-0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青龙镇大力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拓宽渠道、加强培训、搭建平台三项举措,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让“领跑者”真正发挥出引领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拓宽吸纳渠道,让农村实用人才“有家”。采取村党总支推荐、镇党委组织认定的办法,适时把懂管理、会经营、有一技之长的“田秀才”、“土专家”等选拔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同时,把农村实用人才纳入全镇人才队伍管理体系,建立镇村两级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

加强教育培训,让农村实用人才“有能”。组织镇农技站、畜牧站等技术骨干与农村实用人才开展座谈交流,着力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定期开展送政策到农村、送培训到基地、送技术到农户活动,着力提高农村实用人才的科学文化素质、生产劳动技能和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

搭建创业平台,让农村实用人才“有为”。建立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对综合素质高、群众基础好、能力突出的农村实用人才,在发展党员、充实村级后备干部时予以优先考虑;定期开展“一帮一”活动,组织农村实用人才与贫困户一对一结成“致富共同体”,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优势,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增收致富。(时亚楠)

新闻推荐

高水平聚人 高质量兴业 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转、引、融”之路

□周圆韵汤斌蓝天下的一江两岸(周雪谷成斌摄)2017年5月22日以前,位于简阳市的东溪镇,是一片荒山和零星田地。而5月22日的一场...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龙镇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