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以“绣花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用真心真情为群众脱贫出实招、干实事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06 01:4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

罗强强调,东部新区开发建设为简阳市和成都高新区农村发展带来了重要历史机遇,要主动对表,找准自身发展定位,重点在提升产业、基础、人才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切实把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竞争优势。一要抓好产业提升,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统筹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提升产业扶贫带动效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要加快完善贫困村公共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突出解决贫困村供水能力偏弱问题,统筹开展好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严格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要求,把最亟待解决的基本生活需求解决好。三要抓好民生保障,选优办好扶贫培训机构,加大就业扶持力度,继续落实好教育扶贫、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全面梳理排查饮水安全达标情况,确保饮水安全。

会上,市农村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2019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推进情况。成都高新区、简阳市、市住建局、市卫健委、锦江区、武侯区、新津县先后围绕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关于基层反映扶贫领域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措施。

市领导左正、韩春林、牛清报、徐玖平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据了解,成都市聚焦简阳市、成都高新区已脱贫的116个贫困村、7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市内12个区(市)县新增帮扶的58个经济薄弱村,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发展质量为核心,在基础配套、产业发展、项目促建、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脱贫攻坚成效不断巩固。截至2018年底,全市116个省定贫困村和7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3500元和8200元以上,同比增幅分别超过16%和15%,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探秘“赛鸽学院”

验鸽训鸽喂食编号公棚里的赛鸽训练赛鸽的设施简阳“赛鸽学院”11月21日清晨,太阳穿过浓雾,简阳石桥镇上空近万只赛鸽扑通地...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绣花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用真心真情为群众脱贫出实招、干实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