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简阳市平窝乡聚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2-06 13:29   https://www.yybnet.net/

简阳市平窝乡聚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今年以来,四川简阳市平窝乡注重挖掘本地人文历史特点,把“三重”工作作为落脚点、着力点,通过党建引领、项目攻坚等一系列组合拳,走创新发展富民之路,建生态幸福魅力之乡,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长足进步。

“四化”并举优化乡村环境

“绿化”上,在场镇及交通要道添花增绿,栽植紫薇、金桂3200株,设置石竹、杜鹃等花卉8600盆、花台220处。“美化”上,突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主题,完成4个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营造,打造成都市级三类示范微党校1个,创建市级三美示范村3个。“亮化”上,在广场、村组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1200盏,覆盖半数以上的村,既照亮了群众的安全路,也点亮了群众的幸福路。“净化”上,持续实施“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积极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扬正气”,开展“最美”系列、“五好”家庭等评选10余次,营造了村庄洁美、邻里和美、心灵净美的良好氛围。

聚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巩固成都市级二星级平安乡镇创建成果,扎实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排查突出隐患问题84个,整改83个;深入挖掘乡域历史文化,积极引入社会力量,着力营造郑家楼村119年历史的“简州双孝”文化,全乡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个,打造市级示范社区1个;孵化环境治理、老年服务、文体活动等自组织34个,开展“孝老爱亲”、留守儿童社区雏鹰等活动12次,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极大增强。

创新载体推进社区营造

一是聚焦社区保障资金使用,先后组织各村社区发展治理经办人专题培训3期,完成2018年社区发展治理38个项目备案登记和前期资金拨付工作,已有42个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二是量身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火烧庙村先后推出“感恩奋进甜瓜分享会”“丰收了!我和国旗合个影”等知名活动,以创新“党建+产业+法治”三位一体模式,将党员干部群众有机拧成一股绳,涌现了唐顺安等一批“新农人”;三是注重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先后在人民网·四川频道、西南商报、简阳之声等新闻媒体,推出文化挖掘类《重塑“特色炮楼”社区面貌换“新装”》、自然旅游类《投资3.8亿,简阳这个乡打造中国梦境花海项目!》,报道了回乡创业大学副教授樊均德叶用枸杞创业,涌现了庙山村鸽子孝老爱亲脱贫“鸽子女王”钟水英等一批先进人物。

同时,围绕全乡“一园三带十基地”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优质果蔬、休闲旅游“三大”产业,规划5600亩的现代农业园区,通过项目引擎带动,全乡实现流转土地逾6000亩,“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如观音寺村拓展两代表一委员“连心桥、联络员、贴心人”作用,成功招引120亩优质草莓采摘项目,已完成前期土地整理、育苗移栽等环节,今年11月底实现“莓好未来与您相约”,增强了社治工作洼地作用。

刘仁平

新闻推荐

简阳市涌泉镇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汤斌)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知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简阳...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市平窝乡聚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