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都市在沪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 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 诚邀成都老乡们来当发展“合伙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09 02:2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7日,“情系家乡·蓉创未来”成都市在沪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长三角地区成都商会、协会、企业代表、在沪务工人员党组织负责人及在沪务工人员代表共22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市委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何军、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谢贤荣等领导为成都市在沪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综合党委及支部授牌。

增强返乡创业“新动力”

政策项目齐发力

会上,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人社局分别就成都市投资环境、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做政策推介。

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熊宗辉介绍,2019年上半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7702.37亿元,增速为全国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第一。具备市场空间广阔、产业体系完备、交通便利发达、营商环境优良等特点。当前,成都正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开放型市场,是投资兴业、生活居住的理想之地。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东介绍,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已建立了“十大重点工程、五项重点改革、七大共享平台”,制定了十大方面支持政策,“如在支持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建设方面,设立100亿元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建设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建设。”

返乡创业政策支持方面,市就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游永志介绍道,成都市现已出台15条鼓励返乡下乡创业的扶持政策,从创业奖补、金融信贷、园区建设、人才支撑、就业服务等多方面全链条地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创业支持。

随后,简阳市委副书记罗开敏介绍了简阳市发展环境以及返乡创业政策,相关区(市)县做了特色项目推介,其中简阳市重点推介成都“东进”双创产业园项目、都江堰市重点推介七里诗乡川西林盘精品民宿项目、彭州市重点推介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项目,让参会的成都籍企业家和务工人员充满兴趣、深受启发、跃跃欲试。

在场外项目推介展区,市人社局推出的“全民技能提升计划--数字职业技能培训公共服务平台”,为全面提升市民技能水平,促进市民高质量就业提供便利,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扫码体验;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新津县、蒲江县等10个区(市)县通过“展板+展位+实物”形式对特色项目进行了详细展示推介,搭建起企业家回乡投资发展的桥梁。各区(市)县带来的特产让在外务工人员品尝到家乡味道,感受到浓浓乡情。

带动回乡发展“有榜样”

返创代表相约蓉城

会上,在沪务工人员和返乡创业就业优秀代表先后发言,讲述自己在外务工和回乡创业的经历,感激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亲切慰问,表示希望能为成都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沪优秀务工人员——廖龙成:

廖龙成,四川金堂人,上海昊维影音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来到上海创业,创立上海昊维影音工程有限公司,系专业从事音视频系统集成的高科技电子公司,专注民用领域的私人家庭影院系统、家庭背景音乐系统、商用舞台扩声系统、会议系统等,满足各种应用场景音视频需求。

廖龙成表示,背井离乡的18年,感受最深的是有家乡的“关心”、朋友的“贴心”和商会的“暖心”相伴。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当好成都的“宣传员”“推销员”“联络员”。

返乡创业优秀代表——陈占华:

陈占华,四川简阳人,现任成都简阳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简阳星网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迦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陈占华表示,作为离开家乡在外打拼的游子,我们始终关心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成都作为全国新一线城市的榜首,瞄准世界级城市发力,正聚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城市对外形象、知名度、影响力全面提升。家乡高速发展,手中的资源也已然成熟,终于到了我们该为家乡出力的时候。2019年10月,在简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项目顺利落地。

据初步统计,会议期间现场咨询800余人次,洽谈200余人次,其中141人有返乡就业创业意愿,31人有回乡担任村干部意愿。

此次推介会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人社局主办,成都市农劳办(成都市就业局)、成都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中共简阳市委组织部、简阳市人社局承办,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投促局、成都市网络理政办协办。

会议召开前,与会相关领导慰问了在沪创业典型企业和返乡创业代表,与大家亲切交谈,并为大家返乡创业答疑解惑。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新闻推荐

简阳法院以案说法 普法惠民

简阳法院以案说法普法惠民近日,简阳市人民法院到唯品会西南总部巡回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重点就车辆行驶安全、...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市在沪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 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 诚邀成都老乡们来当发展“合伙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