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常怀律己之心 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龙马潭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到四川省女子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2-11 09:33   https://www.yybnet.net/

◎ 张令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激发干部职工廉洁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12月3日,泸州市龙马潭区人社局组织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到简阳市养马镇四川省女子监狱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步入监狱大门,大家感受到监狱高高的围墙,密布的铁丝网和监区紧锁的大门透露出威严、压抑的气氛。寒冷的生产车间与舒适的办公环境形成鲜明对比,服刑人员的宿舍虽然干净整洁,却没有一丝家的温馨。参观完监狱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场所后,监狱负责人介绍了四川省女子监狱的历史、现状,分析了当今社会犯罪情况以及女性犯罪率日益趋高的原因,教育大家要珍惜自己美好的生活,恪守本职,奉公守法。

随后,1名54岁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为参观人员上了一堂警示课。入狱前,她是成都铁路局下属单位的科长,曾经的她拥有完整温馨的家庭和令人羡慕的工作,可是为了满足自己不断膨胀的私欲,她将手伸向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一步步地滑向犯罪深渊,最终受到法律严惩,失去了宝贵的自由,与家人的团聚也成为一种奢望。虽然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力求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但却要用11年的宝贵光阴换取,这样的代价何其惨重。

最后,观看了四川女子监狱新绿艺术团(该艺术团演员全部为刑期表现较好的服刑人员)演出的文艺节目,一声声“妈妈我想回家”,一声声“妈妈我错了”,触及每个参观者的灵魂,震撼心灵。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和劳动改造情况,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服刑人员悔罪演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现有工作岗位,珍惜美好生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廉洁守法,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新闻推荐

宣传信用文化 讲好身边信用事 成都第五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简阳赛区)举行

本报讯(记者刘浏)近日,2019成都第五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简阳赛区)在简阳市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百余位企事业单位人员...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常怀律己之心 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龙马潭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到四川省女子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