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锦里中路跨线桥本周末拆除 13号线一期工程文翁石室站建设即将启动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2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开建

文翁石室地铁站

3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成都市即将启动13号线一期工程文翁石室站建设。该站建成后,将实现10号线三期与13号线一期的站内换乘。接下来,将利用28日、29日两天对锦里中路跨线桥进行拆除,之后临时占用部分道路进行路面恢复。

文翁石室站开工前 拆除站点上跨线桥

据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为横穿中心城区的东西向骨干快线。西连温江、穿越中心城区、东南连接龙泉驿区、简阳新城及天府国际机场,为兼备城市交通和机场线功能的市域快线,是互联互通快线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文翁石室站为10号线三期工程和13号线一期工程的换乘站,采用“T”型换乘方式。10号线文翁石室站沿文翁路呈南北向布置,13号线文翁石室站沿锦里中路呈东西向布置,两条线的车站同步设计、同步实施。

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工程方案,文翁石室站设置在锦里中路跨线桥下,为保证地铁车站的顺利实施、深基坑施工安全以及施工期间锦里中路、锦里东路双向四车道的通行,成都市将于3月28日、29日对该跨线桥进行拆除,拆除后将启动文翁石室地铁站建设。

市民出行注意啦

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有变化

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3月27日22时至3月30日6时,文翁路与锦里中路交叉口封闭施工,四个方向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封闭区域内的到达性机动车辆凭有效证件进入。3月30日6时至4月6日6时,文翁路与锦里中路交叉口东口、西口局部占道施工,具体交通组织形式以交管部门发布通告为准。此外,成都交管部门还将根据交通的实际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设置临时交通标志,并提前向社会通告。

为保障市民公共交通出行,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在市政道路施工和地铁施工期间,3月28日起成都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将临时调整35、57、93、109、126、127、256、340、343、G74路线路走向,文翁路、文翁路南、三六三医院、武侯祠大街、锦里中路、南门大桥、小南街北、小南街南、大石东路等站点将取消或调整,具体站点和线路调整方案可在公交集团官方网站线路调整信息公告中查询。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新闻推荐

我是党员 我要尽一分力 迎难而上 科学作为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考得最多的问题。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锦里中路跨线桥本周末拆除 13号线一期工程文翁石室站建设即将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