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家人是我的大后方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27 06:02   https://www.yybnet.net/

□张波(简阳市人民医院)

鼠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之战刚打响的时候,我就作为护理应急小组成员来到感染科支援了。网络上对疫情的实时更新,数据的变化着实让我很紧张,我不怕上战场,因为少女时代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女兵,如今,虽不能着军装冲锋陷阵,但着一袭白衣,也成了战士。可是老公在外工作,家里有两个老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不能有半点马虎,我于是决定搬到老房子住,以确保家里的安全。

春节期间一直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去收拾老房子,我用午饭的空隙给爸妈打了个电话说明了情况,两老二话没说,第二天就把房间收拾干净,配齐了生活用品,知道我怕冷,又是电热毯,又是暖水袋的都给我准备齐全。入住那一天,妈妈还在微信里不断问我还有什么需要。爸爸晚上骑着共享单车从新区给我送物资,放下就悄悄走了。虽然条件比不上家里,却处处感觉到了父母的关爱和牵挂。突然间觉得平时爱吵架的老两口关键时刻还真是给力。

搬走那天,两个女儿看我收拾了一堆东西出门,一直问我去哪?大女儿骗不了,只能实话告诉她,小女儿好哄,就说妈妈去开会,几天不在家。没想到,小家伙撅着嘴,冷不丁冒出一句:“妈妈,你就是忙得很。”突然哽咽了,是啊,从年前到年后,确实是一直都忙得很,都还没来得及陪陪放寒假的孩子就又投入了新的战斗。爸爸因工作原因没回来过年,妈妈也因工作需要离开家。大女儿的眼泪像雨滴一样不停往下掉,我忍着泪水安慰她:“蕊儿最懂事,你是大女儿,小姐姐,大孙女,爸爸妈妈不在家,你要给爷爷奶奶多帮忙,照顾好自己和妹妹,妈妈去前方抗战,你在后方给妈妈当后勤部长吧。我们一起加油,等妈妈胜利归来好吗?”女儿点点头,默不作声。我知道她心里有千万个不舍,她也不过是个九岁多点的孩子。最牵挂的就是两个孩子,短暂的离开也是为了给她们更好的保护。

平时虽和公婆住一起,但交流比较少。这次离开家,公公隔天来个电话关心我的情况,嘱咐我一定做好防护,让我放心家里。湖北仙桃老家的亲戚问他,“怎么把你儿媳妇抽去支援了?”“她是共产党员,又工作了十几年,还是科室的干部,不抽她抽谁!”电话里他这样告诉我,我当时心里就对深明大义的公公产生了由衷的敬佩。婆婆言语比较少,每次视频聊天,她总是对孩子们说:“快来给妈妈说辛苦了,给妈妈说加油哦!”眼神里流露出的也是对女儿一般的牵挂。小女儿这几天也总是口里念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看着老人孩子们都挺好,我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和战友们一起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尽着自己应尽的责任。暂时不能回去的家,是我抗疫的大后方,暂时不能相聚的家人,是我抗疫最大的勇气,期待春暖花开,期待家人团聚!

新闻推荐

致敬 九旬老人请英雄烫火锅 婉拒 英雄们草坪列队比爱心

“南充援助湖北医疗队52位队员的英雄事迹太感人了!为了向他们致敬,等他们回到南充后,我想请他们烫火锅。请《南充晚报》...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0-03-27 03:57
猜你喜欢:
评论:(家人是我的大后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