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我永远怀念在武汉那段日子” 达川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琴的战“疫”故事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4-01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我永远怀念在武汉的那段日子,现在剩下的只有感动。”今年30岁的张琴是达川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2月13日,她随达州医疗队驰援武汉;3月20日回川,目前在简阳三岔湖洲际酒店进行隔离休整;4月3日将返回达州。

瞒着母亲去武汉

“妈,我要去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感染科支援,10多天就能回来。”2月13日凌晨4点,突然接到驰援武汉通知的张琴快速收拾好行李,为8个月大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拍了两张照片便离开了家,而此时,母亲并不知道她的目的地是武汉。

“我不敢和我妈说真话,怕她一下子接受不了。”后来,张琴的妈妈看了新闻才知道,女儿已经到了武汉。

张琴说,其实她早就做好了去武汉的准备,“我知道会很危险,但身为医生,责任感战胜了恐惧,所以我必须去武汉。”

2月13日晚抵达武汉,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15日一早,张琴等人支援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第一天,医院的床位就几乎满了。”张琴说,自己所在的病区收治了60余名病人,但是医生只有6人(后期为4人),“以往,我们科室收治病人上了10人,就已经忙不过来了,现在更是忙得不可开交。”这是收治病人的第一天,医生需要弄清病人的病情和救治情况,并判断其病情的轻重,再展开救治工作。

“在这里的救治和以前的常规救治没什么区别,只是身处隔离病房、身穿防护服、戴着N95口罩,这样的环境带给人紧张感。”张琴说,前三天的工作忙碌且混乱,随着救治工作的展开,工作排班趋于合理,救治流程渐渐熟悉,他们的救治工作才步入正轨。

至今和病人保持联系

“我真后悔来医院,我家里人都可以治。如果不是转来转去、反反复复,我应该早就好了。”2月29日下午6点,张琴正在吃晚饭时,收到自己所负责的病人谢阿姨发来的信息。60多岁的谢阿姨之前辗转了几个医院和诊所,2月26日来到了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医治三天之后,谢阿姨发现自己的CT片子与之前相比仍无变化,且病情反复,便心生埋怨。

“您现在正处于恢复期,况且复查的时间短,CT片子变化才不明显,您只要继续配合治疗,病很快就能治好了。”张琴告诉谢阿姨,“我们冒着风险来到武汉,就是为了帮助你们早日摆脱病魔,如果你们都不配合,那我们的努力不是白费了吗?”饭也没来得及吃,张琴足足和谢阿姨聊了3个小时,才让谢阿姨接受了他们的治疗。

3月8日妇女节,谢阿姨给张琴发了一段视频,画面中是10多名老人站成两行一起唱歌曲《感恩的心》,同时,谢阿姨还发了一段长长的文字表达谢意。3月10日,谢阿姨治愈出院,在酒店隔离14天后转移至家中隔离。3月20日,得知张琴即将离开武汉,谢阿姨很想来送送她,但由于处于隔离期不能外出,只好发微信和张琴道别:“好舍不得你,愿你健康幸福,有空回武汉赏樱花!”

“我负责的5个病人,我都加了他们的微信。”张琴说,有空她便通过微信联系他们,和他们聊天拉家常。

□本报记者 罗未

新闻推荐

简阳服务业线上招商“淘”合作

“简阳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桥梁,是成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这里北联‘蓉欧+’铁路港,...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永远怀念在武汉那段日子” 达川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琴的战“疫”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