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灼灼桃花万千姿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4-03 06:00   https://www.yybnet.net/

□ 吴微(成都)

又是三月惊蛰时,阳春日暖柳生烟。沿着去年看桃花的路线,从龙泉东面盘旋上得山来,满眼的桃红如天边云霞,层层叠叠,莽莽苍苍,环侍在龙泉的山脊间、沟壑旁、路两侧,让我左右回顾,目不暇接。

进入简阳贾家的“东来桃园”,那漫山的桃花,摇曳生姿,轻歌曼舞,笑颜欢颦,热情地将我们直接邀请到她俏丽的花枝下,农家主人立即殷勤放好桌子,搬来竹椅,泡上素茶,撑起阳伞,招呼我们随意欣赏。

和煦的阳光将花影叠射成粉红的篱笆,幻化出身边一片坦荡的舒心,轻风拂来,几片花瓣飘浮于茶杯里,承载上阳光白云的眷顾,那种惬意如丝如缕,如刃如钩,细细剥开一冬厚实的期梦,露出了久违的意境。因为是新开张的农家乐,来人不多,没有与人争抢赏花的担忧,心里非常宽慰。

急急饮过三两杯热茶后,就钻井了桃树林。今年的天气比去年温度高,桃花开得异常繁茂。通过镜头仔细观察,发现这里的桃花,比龙泉的桃花还要大且品相极好。一色的黄土地上,褐色的桃枝参差成无序的篷架,架上的花儿密实蓬勃,花蕊含丹,瓣膜透光,仿若红钻白玉闪着销魂的晶莹,随着风的牵动,似在搔首、在低语、在大笑、在鼓掌,兀自陶醉其中。从一株株、一丛丛的花树穿梭找寻,呈现眼前的各种的姿态,在每一时间停顿处,让欣赏她的人,有选择的品读,有偏爱的分享,有波澜起伏的渲染、有嫣然如火的赞叹,心境滤尽凡间的纤尘,完全融入到了造物的功绩而惊喜莫名。

转过一垄垄错落的田边地头,高天下起伏的山峦,桃花一如粉色的锦缎,连天接地,把自然的空旷、幽远、深邃集聚胸怀,令人眼界豁然;和桃树一起贴近自然,倏忽的领悟和感恩之情,云水样汹涌,雨露般祥瑞,只愿此生守着这些桃林,以一种出世的淡泊,用心守护田园的绽放。

还未看完周边的桃花已经正午,吃着农家饭,就着桃花的鲜艳、秀美,舌尖上醇香温心的感觉层出不穷,有种让人回归自然的念想沁入灵魂,攀着幸福指数节节高升;咀嚼着有形的恩赐,真实与虚妄在此刻有了生动的对比,自然与人、天与地,都是给予我生命的动力之源,我应该敬重珍视这份享受,就像收藏温暖了一生的记忆,于不时曝晒的回顾中,书写精神的存在和对价值的孵化。

午后的桃林,春风劲吹。飘浮风中的花瓣,如雪如蝶飞舞在身上头上;风声里,桃花的歌声带着丰收的憧憬,轰隆隆回响在这片土地。农家主人说,花100元钱可以认领一棵桃树,到了结水蜜桃的时候,就来自己认领的果树上采摘桃子;如果认领的桃子不好吃,还可选择别的桃树摘桃子;当年的桃子没有采摘完,可以延续到下一年。这么大的诱惑、这样新颖的点子,立即撼动了我的决心。我立马就近认领了一棵桃树,交付了认领金,留下了自己的通讯。

桃园的丰收是季节最富饶、农家最开心的时刻,我不着急自己一无所得,因为我与厚土签有协约,我与桃花两心相映,所有的等待只为那甜蜜的奉献,我期待着再次体验采摘的快乐……

新闻推荐

驰援湖北 不辱使命40名“逆行英雄”明日回南充

记者4月1日获悉,3月20日、21日分别返回四川的南充援助湖北两批医疗队将于明(3)日解除隔离返回南充。当天,南充市将派专车...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0-03-27 03:57
猜你喜欢:
评论:(灼灼桃花万千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