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因为有你,所以温暖 本报小记者线上采访援鄂医生吴振华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4-04 09: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本报通川区四小吴佳宜、何俊贤、李卓骏等三位小记者异常激动,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云”采访了离自己最近的抗“疫”英雄吴振华叔叔。

吴振华,达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CRRT理论教学及技术操作护理组组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加入了达州市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进入武汉市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投入一线抗疫工作。他所带领的护理小组克服一切困难,精心照料患者,受到一致称赞。

他不仅是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而且他还是通川区四小一(1)班吴子杰同学的父亲,在校园里,小记者们经常能看到他参加活动的身影。

让我们随小记者一道,聆听吴振华的抗疫故事吧!

我们也很想念亲人

根据约定,下午3点整,“云”上采访活动正式开始,当通过视频看到正在简阳疗养休整的吴叔叔时,小记者们既感到亲切又特别激动。

“吴叔叔您好,您在武汉是不是很想念自己的家人呢?当想念的时候,您会做些什么呢?”首先提问的是吴佳宜。

振华叔叔告诉小记者,很想念自己的家人,平时都很忙,只有下班了以后,躺着休息的时候才有时间想他们!如果是在白天休息的话,会给他们发个视频联系一下他们,关心一下他们。如果是在晚上,就会拿出手机翻看他们的照片和视频,经常看着看着就会傻笑起来。

信任让我们不惧风险

采访中,振华叔叔告诉小记者,每天都会面对风险,但没有人畏惧。他讲述了两件印象最深刻的事。

有一位96岁高龄的婆婆,刚来时,每天都哭着闹着要去见自己的儿女,有一次,还装好行李要去找儿女。他们就耐心劝导,告诉她,病还没有完全治好,这样回去的话是容易感染大家的。开始的时候她不为所动,坚决要回家,慢慢的,她就能理解了。后来,他们一休息就去陪婆婆聊天,细心地照顾她。在婆婆治愈出院的那一天,婆婆非要给大家下跪表达感谢,大家急忙扶住她,说:“不能跪,不能跪!”那一刻,大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还有一件事就是,一次在做治疗护理工作时,突然一位同事感觉身体不舒服,直冒虚汗。根据多年行医经验,吴振华知道他有可能会发生休克。振华叔叔说道,在医院里面穿的是厚厚的防护服,它是密不透风的将整个人包裹在里面,一天下来,一般的人根本承受不住。于是大家马上将他搀扶着,带到场外进行救治,通过救治,同事很快转危为安,3天后他又加入到医疗队伍。

希望小记者要有信仰

振华叔叔还专门从百忙中抽出时间为全体同学录制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振华叔叔鼓励同学们宅家专心听网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也鼓励同学们做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专业技术过硬,能坚持真理;还鼓励同学们以后无论在哪里,做什么工作,生命的敬畏不能丢,职业的操守不能丢,崇高的信仰不能丢,最后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茁壮成长。

小记者手语舞表达感谢

“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活动最后,小记者吴佳宜同学为振华叔叔及广大医护人员表演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通过此次连线,小记者感受到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医护人员的真情付出,纷纷说道,感谢你们的付出,感谢你们的坚持,因为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我们的世界才能变得更加美丽。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励志成才,争做像他们一样的英雄!

·杨婧 本报记者 王万礼·

新闻推荐

驰援武汉的20名达州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战“疫”任务后,已于3月20日下午平安回川。目前,他们正在简阳三岔湖洲际酒店隔离休整。隔离休整期间,他们每天是怎么度过的呢?

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回来当天我们就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达州医疗队领队赵毅开心地说,回川后大家的心情都放...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家人是我的大后方2020-03-27 06:02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为有你,所以温暖 本报小记者线上采访援鄂医生吴振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