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弘扬家庭美德 简阳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23 03:06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家风带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引导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简阳市纪委、简阳市委宣传部、简阳市妇联联合开展了2020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的征集时间从6月5日持续到6月22日,面向简阳市征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传承新时代优良家风家教、展示家庭或家族好家风好家教的故事。同时深入挖掘本地文化名人及当代先进典型的家风故事,以小故事为主要表现形式,用发生在家庭或家庭成员身上的家教心得、家风故事来阐述家庭、家族的家风,可以是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清正廉洁、文明践行、爱岗敬业、移风易俗、教子有方、见义勇为、绿色健康、明事知礼、民族团结、诚实守信、书香墨韵、扶贫助困等典型事例,能反映守规矩、重家风、传承崇尚道德精神以及对家庭成员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熏陶和影响。

活动还将征集以家庭和谐、孝道、廉洁、劝学、向善、勤俭、励志、修养为内容,采用格言、对联、民谚、短诗、警句、顺口溜等形式展现的家规家训。家规家训要具有代表性,能体现中华传统家庭美德,营造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家规家训可以是家庭世代传承下来的,也可以是根据时代特点挖掘提炼出来的,征集到的“好家规好家训”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字,对家训家规的简要注解不超过200字。作品形式可以为文字、书法、书画、摄影图片等。

主办方将在“好家风”故事征集中评选出全市“十佳好家风”并拍摄制作微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家风家教展厅等平台进行展播,以微视频为载体,通过积极向上的家风道德力量潜移默化地凝聚万千家庭的家国情怀,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倡导家庭美德、涵养好家风、传承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充分利用征集到的“好家规好家训”,评选10则优秀家规家训,并制作成H5类图片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引导万千家庭成员广泛分享、传颂良好家规家训,不断提升广大家庭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家家弘扬美德、人人传承文明的良好风气。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新闻推荐

最好的“虫草”在学校 最好的出路在课堂

截至2019年底,成都高新区(简阳市)援藏教师团队辗转跑遍了全县37所学校,开展教师学科知识能力培训等专题讲座72堂,示范课上了20...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家庭美德 简阳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