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签约总金额127.9亿元 6大新经济项目落户简阳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04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蓉城同心·新经济简阳行”暨成德眉资新联会同城化发展启动仪式在简阳举行。

活动现场,简阳就该市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产业功能区建设等做了详细推介,并现场发布了简阳市第二批城市机会清单,囊括了服务实体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创业等九大类应用场景的多个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总投资127.9亿元,包括星河动力新一代商业运载火箭创新研发生产基地、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器生产基地、物联网远程控制智能终端、5G新基建·智慧新简阳等6大新经济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简阳,其中5个项目将落户成都空天产业功能区。

“星河动力谷神星一号‘简阳’运载火箭预计将于9月25日在酒泉发射,标志着成都市航天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飞跃。”会上,简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星河动力新一代商业运载火箭创新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入约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入约5亿元,一期采用租用标准厂房5000平方米,在标准厂房完成装修和改造后6个月内建成投产;二期建设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占地面积约67000平方米,将建设商业火箭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

“本次签约的6个重大项目,都是符合简阳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新经济项目,签约金额总计127.9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促进简阳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发展厚植城市势能,为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注入强大动能和生机活力。”该负责人表示。

多重发展优势叠加的简阳正全力推动新经济发展。据悉,简阳在推动新技术新模式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在公园城市建设、消费升级等领域公开发布供需信息96条,切实为新经济企业在简发展提供“入口”。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制定支持创意经济、流量经济等产业发展政策清单,落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淘宝大学培训基地等“双创”平台,全力推进14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9万平方米创业中心建设,上半年,新增新经济企业372户,增长32.9%,培育南格尔生物、乐客电商两家准独角兽企业。

据了解,“蓉城同心·新经济区县行”系列活动,自去年7月在崇州市启动以来,历时1年零2个月,先后在新津、双流、温江、简阳成功举办。参与企业和机构近400家,参与人数达900多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48份。为区(市)县政府在电子信息、大数据、智能家居、大健康产业、生态农业、5G+VR、智慧物流和空天产业方面对接实施新经济项目提供了有效助力。本报记者 王丹

新闻推荐

多地告急 跨区救援

转移被困群众省应急管理厅供图本报讯(记者杨侃昕)暴雨已致四川省多地告急:8月18日2时28分,雅安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18日6时,乐...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签约总金额127.9亿元 6大新经济项目落户简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