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四川省各地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 向英雄致敬 为祖国自豪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9-10 01:57   https://www.yybnet.net/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四川省各地卫健医疗系统纷纷组织人员收看学习,他们之中有的是共产党员,有的是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有的是英雄们的“战友”。回忆起那段举国同心共同战疫的时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说出心中所感,向英雄致敬,为祖国自豪。

绵阳市卫健系统

绵阳卫生健康系统党员李玮曾在湖北武汉红十字医院抗击新冠疫情45天,“作为医务工作者,在国家大灾大难面前,勇往无前,履职担当,是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李玮表示,国家和人民给了我们这个团队如此高的荣誉,我们更应加倍珍惜,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宋辉曾是四川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心理医疗队第9组组长,带着丰富的灾害心理救援经验,赴武汉疫区为患者及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这次抗疫成功,是对我国社会主义优越性和我党坚强领导力的又一次有力证明,也是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好体现。”宋辉表示。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部分职工代表聚集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亲自参与,向抗疫功臣表达敬意。观看表彰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对标先进典型,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自觉扛起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建设“健康雅安”贡献卫健人力量。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我是在病房‘见缝插针’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兴明表示,自己心情无比激动,因为自己也是那场伟大战争的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曾经参与过这一战疫的战士,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场战疫给予我的力量。”李兴明郑重地说。感染科主管护师陈明惠表示,国家以最高礼遇表彰抗疫英雄,看到曾经的“战友”代表我们这个群体接受表彰,我心里是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兴奋,“正是因为参与过,所以我更加明白荣誉背后的付出和意义,那段艰难的岁月,那些熟悉的战友,那段举国同心共同战疫的时光让我想起来总是热泪盈眶。”陈明惠说,全中国十四亿人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在战疫英雄身上,让我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再一次被点燃。

简阳市人民医院

“在举国上下深陷被疫情包围的暗夜,是无数的战疫英雄挺身而出,他们如火、如炬,无悔燃烧自己的全部能量,让晦暗的天空重放光彩与生机。他们用无言的行动,无疆的大爱,诠释了新时代英雄的责任与担当。”简阳市人民医院骨科的李利霞说,他们犹如灯塔、明灯,必将指引医护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筑起坚实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遂宁市中心医院

遂宁市中心医院呼吸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医师、援武汉医疗队员王超平看后直言,“心情非常激动,我们只是4万多名逆行者中的一员,很幸运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更加荣幸的是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武汉、湖北拼过命。我们的援助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抗疫精神依然会继续。我会和同事们继续守住医院的每一道防线,为保障人民健康,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重症医学科主任夏洪韬表示,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我们更加无悔于医学事业。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14亿中国人民的力量集合起来就是无穷大的,便是无穷的。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副主任医师石宝星表示,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自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应提升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持续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党员袁琪说:“看了这次表彰大会,心里还是很敬佩他们,他们是我们的偶像,更是全国人民的英雄。我们不仅要记住他们,也会记住身边的医护工作者和同事,因为在这场战役里,他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新闻推荐

生命有痛有你真好

生命有痛有你真好今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为展现四川省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勇敢战疫、甘于奉献、敬佑生命的精神...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各地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 向英雄致敬 为祖国自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