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中华读书郎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18 05:37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暑期清理书柜,我无意间发现了上幼儿园时第一次参加四川省艺术人才大赛语言类比赛获得的证书。我当时朗诵的篇目,是妈妈向我推荐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一年级的语文课上,老师教我们的第一句话是我是中国人;美术课上,老师教我们的第一幅画是五星红旗。

现在我才知道,原来这是妈妈和老师在我们的心田里播下的爱国种子。

祖国是什么?这两个字,让幼小的我大惑不解。于是,妈妈带我到祖国的大江南北,感受祖国的美丽风光。长城岭上,我认识了她的雄伟磅礴;丝绸道上,我认识了她的悠丽渊博……滔滔黄河、滚滚长江、巍巍泰山、莽莽昆仑……这些壮丽河山,都是伟大祖国的一部分。

渐渐地,我长大了,爸爸给我讲述了祖国历史。我从他的话语里看到盘古开天辟地,迸发出生命的光芒;四大发明,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我看到老子孔子,举起圣火照亮几千年的文明;丝绸瓷器远涉重洋,大家都知道这来自我们的故乡。那狼烟里冲杀出,兵马俑威武的阵容;那雄伟中耸立着,万里长城的刚强!这,就是我的祖国!

市规划馆的郑老师、汤老师和杨老师跟我们这群疫情期间的义务小宣讲员说:“祖国在我们心中,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成长。”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回望,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丽,我们的祖国,灿烂辉煌。诗人艾青说得好: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我骄傲,我是中华读书郎:我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我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为祖国繁荣,小学升初中的我会像荣获了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爷爷和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前辈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一样,好好学习,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

为圆中国梦想,我必天天向上。我骄傲,我是中华读书郎!成都市简阳中学初一 15班 石鑫宜指导老师 付莹

新闻推荐

13个农业农村项目集中签约?超150亿元项目助力成都乡村振兴

16日,由市农业农村局、蒲江县政府主办的全市农业农村项目招引攻坚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共有13个农业农村项目参与集中签约...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华读书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