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不负青春争朝夕 记封闭式管理中的达州高校学生生活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2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里,达州高校相继开学,因为疫情防控,各高校暂时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一律不得私自出校。那么,在校大学生的生活与往常会有什么不同呢?近日,记者走进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采访了部分同学,了解他们在疫情封闭式管理中的校园生活。

没课时去打打球

刚刚下课,边疆同学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室友打来电话要他到篮球场去练练手。“疫情期间,学校不让出校门,没课时就去打打球。这样的生活,我很喜欢。”边疆笑着说。

边疆同学每天除了运动外,晚上还要协助老师查寝。他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系学生会,现在已经是系上学生会寝管部部长,服务着全系1000多名住校同学。“要是现在不查寝,我还有点不习惯呢!”边疆坦言,参与学生会工作,他有很大的收获,也充实了他的校园生活。

“我的目标就是专升本!”谈及未来打算,边疆表示继续学习临床医学,通过努力实现专升本。“我妈妈也是一名医生,我想从她手中接棒,继续从事医务工作。”边疆坦言,曾经想过专科毕业后去亲戚那里从事互联网工作,但是今年疫情期间他看见奔跑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时,内心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从那时起就下定决心,做一名医生。

打完篮球,边疆回到寝室。记者看到他书桌上贴着一张醒目的作息时间安排表,从起床到睡觉,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这样的大学生活,过起来才有劲儿!”边疆笑了笑。

空了就弹琴画画

走进艺术楼琴房,几位同学正在认真地弹着钢琴。郑沁怡是其中一个,虽然才学不久,但弹琴的姿势看起来有模有样,指尖从一排排琴键上滑过,钢琴发出动听的旋律。

2019年,高中毕业的郑沁怡第一志愿就填报了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美术教育专业,从简阳来到了达州。“我一直很喜欢艺术,将来想当一名小学教师,教小朋友们唱歌画画……”因为对艺术的喜欢,她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钢琴和画画上。“不管学校封不封闭管理,我的生活基本就是画画、弹琴……”走进画室,记者看到她的素描、油画堆了满满一墙角。

“上次,她都把我感动哭了!”在室友张栏之眼里,郑沁怡还是一个“暖心女孩”。期末考试这一天正好是张栏之的生日,为了不打扰大家,张栏之没有告诉任何人。但是,这一切都被细心的郑沁怡看在眼里,考完后,她悄悄找来室友商量,要给张栏之一个惊喜。然后,她们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忽悠张栏之到寝室外,另一路则偷偷买来蛋糕等物品布置寝室。“推开门的一瞬间,觉得内心暖暖的,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真是太开心了!”张栏之笑着说。

当学生干部锻炼自己

“你们的登记表填好了没有?”“明天下午有一个活动,你们全班都要参加,不要忘了哦!”“308的钥匙在办公室!”在临床医学系办公室,学生施欢容忙个不停,她提醒同学参加活动,给老师汇报工作……

施欢容也是2019级的学生,最近换届,当选为系里的团总支副书记。她一天除了上课,还要协助老师处理一大堆关于学生的事情。“以前觉得累,而且觉得没啥意思,不就是一个跑腿的嘛!”这是施欢容刚刚加入团总支时的认识,但通过一年的锻炼,她才渐渐地认识到,原来当学生干部是一个提高自身的机会。“我进入大学前,完全是一个计算机小白,最基本的电子表格都弄不来!”现在的施欢容坐在电脑前,熟练地操作着各种办公软件,一张表在她手上,三下五除二就发到了各个班级群。“要不是因为这次疫情,我计算机等级证估计都考过了。”施欢容自信地说。

“她可帮了我们不少忙!”临床医学系周泓树老师表示,施欢容为了协助老师干好学生工作,经常牺牲假期,但她从来都没有抱怨过,而是想方设法服务学生、服务老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优秀学生干部。

施欢容告诉记者,她当学生干部以来,学会更多的是付出,只要同学、老师需要帮助,她都会冲在前面,毕业后还想去参加三支一扶,到基层去支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本报记者 邵明·

新闻推荐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年内当月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背后 “两个成都”与“三组场景”对话

四川蓉欧智联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跨境电商,将海外高品质的葡萄酒带到成都首届国际熊猫运动会分会场活动——趣味皮划艇赛在江...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青春争朝夕 记封闭式管理中的达州高校学生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