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成资渝高速资阳段全力推进收尾工程

来源:资阳日报 2020-11-09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继)11月6日,持续多日的阴雨天结束,暖阳普照大地,位于简阳市江源镇慈堰村的成资渝高速公路江源枢纽互通工程项目现场正紧张有序地推进各项收尾工程,3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分点施工,四五辆碾压机、挖掘机忙个不停。

中铁北京工程局成资渝高速公路TJ1标项目总工程师岳清明告诉记者,江源枢纽互通工程项目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成都三绕高速公路与成资渝高速公路,是成资渝高速公路的关键性项目,地位作用突出,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绿化已完成,正在全力推进交安设施的安装。江源枢纽互通工程的顺利完成,将为年底成资渝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在成资渝高速机场东服务区项目施工点,记者看到,服务区两层楼的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室外装饰装修工程建设。各类大型机械忙着进行场平硬化施工。资潼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舒亮告诉记者,目前成资渝高速资阳境内的三处服务区项目建设进度大致一样,都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全部开始装修工程。

据介绍,占地200亩的成资渝高速机场东服务区竣工投用后,将实现5G网络服务全覆盖,设置有加油站、汽修车间、女士专用停车位及充电车位。目前,资潼公司正与天府国际机场积极协调沟通,力争发挥机场东服务区距离机场15公里的区位优势,将该服务区打造成为高速公路上的“候机楼”。

成资渝高速公路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出川通道。该项目将被打造成为智慧高速,除了所有服务区实现5G网络覆盖,还将对全线路段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每隔2公里安装一组视频监控设备。同时,全线采用最新的三波防撞护栏。为提升车辆行驶舒适度和安全性,路面标线也采用了最新技术的双组分III反光标线。该种标线具有良好的耐候性、耐磨性,标线不产生低温断裂、高温软化的现象,具有涂料包裹性好、玻璃珠不易脱落、持续反光较好的特点。目前从完成的2公里标线路面试验段来看,测试效果优良。

据了解,截至目前,成资渝高速公路项目全线路基完成100%,桥梁完成99.5%,路面完成85%,房建完成80%,绿化完成90%(含上边坡),交安完成80%,机电完成80%。今年1-10月,资阳段完成投资247757万元。舒亮告诉记者,围绕年底全线通车目标,项目建设各方正全力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力抓好交安设施、机电和服务区等收尾工程建设,确保这一利市利民的重点项目早日竣工投用,惠及沿线发展。

新闻推荐

看这条“未来之路”

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在川加快推进看这条“未来之路”成安渝高速公路简阳段。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衡昌辉摄都汶高速龙池连...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资渝高速资阳段全力推进收尾工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