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又一条出川大道通车 资阳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三高速”

来源:资阳日报 2020-12-31 08:3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1日24时,成资渝高速公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项目(以下简称“成资渝高速”)将正式开放通行。

据了解,成资渝高速是成渝双城之间的第4条高速公路,也是又一条出川大道通车,其建成通车有助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成渝地区区域协调发展。

成资渝高速是我省高速路网“18射9纵9横”中18条放射线之一,属于省高网S3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简阳江源镇,经简阳、资阳,止于川渝界安岳县龙台镇。路线全长约110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15处,其中枢纽互通5处、一般互通10处;设收费站10处,全线桥隧比约17%。

成资渝高速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47亿元,批复工期3年。自2018年5月开建以来,项目参建各方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不断克服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比预定工期提前4个月建成通车。

成资渝高速直接连接四川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两个国家级新区,在资阳市境内串联起已有的成渝、成安渝、遂资眉、内遂等高速大通道。至此,雁江区、乐至县、安岳县均为三高速过境,资阳市也成为四川省率先实现“县县三高速”的地级市。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推荐

四川首条时速350公里高铁成渝高铁提速 62分钟到重庆

成都东站,成渝高铁G8607次列车“红海豚”CR400AF复兴号动车组正准备出发提速了,提速了!运行了5年的成渝高铁昨天达速运行,成...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条出川大道通车 资阳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三高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