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大运新春探馆本月底竣工 省体育馆即将再度“彩蝶飞舞”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1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提升中的四川省体育馆煮汤圆慰问工人

自建成以来,四川省体育馆就成为天府之国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采用了彩蝶造型设计的体育馆象征着四川体育事业的腾飞,更是一度被誉为“西南第一馆”。

自从去年9月底四川省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到即将于本月底竣工,短短半年的时间,这座拥有超过30年历史的彩蝶造型建筑也将随着大运会的脚步焕然一新,世界各国运动员将见证省体育馆再度化作一只“彩蝶”,飞舞在天府之国。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钟江成介绍,省体育馆的改造工程主要集中于场内设施、体育赛事器材等方面,目前大部分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春节期间将继续完成内部装饰和外部环境绿化两个部分。“春节期间将确保每天有50名工人到场施工,继续完成改造工程,项目预计将在本月底竣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馆内的座椅、地板等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场外的装饰工程也已完成大部分,绿化植物栽种工程也接近尾声。

始建于1984年的四川省体育馆,见证了第七届全运会开幕式、国际女排邀请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更是已经成为成都市民日常体育健身、参与文娱活动的重要场所。作为今年成都大运会篮球比赛的场馆,同时还将为2025年世界运动会提供支持,省体育馆如今迎来了30多年来的第一次大规模提升改造。

四川省体育馆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公司将通过多项措施让留守的工人过一个好年。“一是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向每一位工人发放新春大礼包,其中包括食品、红包、春联等年货;其二就是向每一位过年期间留守现场的工人每天发放慰问金。我们会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进行、保障工友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力争让每一位工人在成都过一个幸福、开心的春节。”

来自简阳市的泥瓦匠蔡建国就是留守工人中的一员。随着省体育馆改造工程进入冲刺期,即使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他依然先完成自己的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希望和工友们一起好好工作,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春节。”蔡建国表示,“今年8月的成都大运会,我也很想来现场看看比赛,但可能会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到场,我希望运动员们在这块场地上能有好的发挥,能拿到好成绩。”谈及公司的福利政策,蔡建国说:“我的任务就是好好工作,为大运会多做点贡献,也能多挣点钱,家里人都理解。”

坐落于成都市中心、地处人民南路与一环路交会的繁华地段,省体育馆附近便捷的交通,将为前来观赛的观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大运会期间,省体育馆将作为大运会的篮球项目比赛场馆,届时,成都市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将再度见证省体育馆的“彩蝶飞舞”!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摄影记者 张直

新闻推荐

简阳市多部门落实“十年禁渔令”

本报讯(记者周夕又)近日,简阳市检察院联合该市河长办、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成立检查组,开展“十年禁渔”巡河检...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成宜高速建成通车2021-02-04 00:38
评论:( 大运新春探馆本月底竣工 省体育馆即将再度“彩蝶飞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