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登高赏景 绿道花海中感受浓浓年味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杏花山的杏花红了图片由青白江区提供

鳌山公园绿意盎然,远处是滨江绿道图片由简阳市提供

春日暖阳下,简阳鳌山公园、滨江绿道上,或驻足赏花,或漫步骑游。沱江绿道驿站内,凭栏远眺,秀美江景尽收眼底……

杏花山上,沐浴着灿烂阳光的杏花、樱桃花争奇斗艳,市民在花海中享受着春的视觉盛宴……

“看嘛,虽然是就地过年,这个春节可拍摄的素材却一点也不少,风景一样美,年味一样浓。”春节期间打卡了成都多个网红地的摄影爱好者陈然一边将一组组春节佳作秀出来,一边感慨地说。

他的镜头里,蜿蜒绵长的绿道、景色秀美的公园、风光旖旎的湿地已成为成都市民新消费、新体验、新生活的重要载体。因为疫情防控,镜头内的主角大都戴着口罩看不清全脸,但眉眼间洋溢的喜悦舒心仍是这座城市幸福感最直观的写照。

打卡鳌山公园:

停下脚步好好感受城市美丽

昨日初五,鳌山脚下,街边的商铺贴着红窗花和财神像,路灯上悬挂着喜气洋洋的红灯笼。扫过健康码,测过体温,做足防控措施的市民走入装饰一新的鳌山坊各色小店,或品尝简阳当地的特色美食,或选购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虽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沿街的年味仍然浓郁。

沿着绿道走进鳌山公园内,生气蓬勃的绿植、颇具设计感的可爱盆景十分吸睛,市民三三两两或散步赏景,或绿道骑行,或健身闲谈,或登高远望,鳌山美景尽收眼底,不时传来的欢声笑语更添生气。踩着滑板飞速前行,在空中翻转腾挪,不时传来“酷”的赞叹声……在开阔的极限运动区内,运动达人们帅气的身姿充分展示了该运动的独特魅力。

依山而建的鳌山公园是简阳地标建筑,过去这里以园林景观为主,如今极限运动区、文化展示区、市民康体区等多个功能区的建成投用,让鳌山公园实现了“空间建造”到“场景营造”的升级。“我们正加快建设‘百个公园’示范工程,统筹推进植绿、增绿、护绿工作,积极营造公园城市特色景观、生活场景、消费场景,不断提升公园城市感知度和市民获得感。目前,沱江两岸示范片区等8个示范区加快推进,人民公园提质升级改造完成……这些都是免费对市民开放的。”简阳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去年底,简阳市累计建成绿道167公里,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提升至15.1平方米。

绿道公园,串联起一处处美景,更转化为市民可感知亦认同的生活方式。“疫情打乱了春节出游的计划,但却让我们停下了脚步好好感受这座城市的美丽。走绿道、看美景、登鳌山、赏沱江、品美食,就地过年带来的幸福感好像又回到小时候。”看着三岁的孙子在草地上撒欢,市民王强辉满足地说。

打卡杏花山绿道:

随手一拍就是高颜值的大片

“最近的杏花山,美爆了!”这几天,杏花山上的美景照片刷爆了青白江人的朋友圈。

杨柳未绿,杏花已红。巍然耸立的杏花山上,伴随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一朵朵粉白的杏花,悄悄爬上枝头。湛蓝天空下,隐约间一枝一树一花,静立于山坡之上,一点一点的粉色墨韵依次点开,绽放成了遍地的粉红花海。

除了杏花,山间的樱桃花也渐渐连成了片,一朵朵盛放的樱桃花如一团团白色的球。微风吹过,又如柔软的云朵一般流动摇曳,令人心旷神怡。

“哇,真是太美了,不用美图,随手一拍,原片都是高颜值的大片。”慕名而来的陈然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咔咔咔”,手中的相机快门就没停过,“往年3月才开的杏花,现在都开了,又增年味又添了喜庆,巴适。”

在他的镜头下,古老的客家建筑、竹林和火塘,以及那触手可及的大片杏花,身着白衣长裙、古风衣装的汉服爱好者……一幅幅静谧的田园牧歌式照片凸显出这场与春日约会的浓烈美好。

“一杯清茶,一卷诗书,一桌客家美食,一晚山林小憩,俯瞰龙泉山美景,赏花海大片,对我们摄影爱好者来说,这里有太多值得记录的美景,这个年过得太值了。”陈然感慨不已。

依托万亩杏林,未来这样的新消费场景将更为充实多样。据悉,未来在杏花山所在的福洪镇东部片区,依托万亩杏林和生态资源禀赋,云溪漫谷、中清云谷智慧生态康养基地等重大项目正加快建设。

本报记者 王丹

新闻推荐

十大机遇千种场景 成都邀全球

2021年1月12日,航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昨日,成都再次向全世界发出邀请,诚邀世界各地的创新者,共享成都机遇。26日晚,2021成...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登高赏景 绿道花海中感受浓浓年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