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新春“云课堂” 年味儿别样浓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23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象征着团圆、兴旺,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营造喜庆热烈、安定祥和、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2021年春节期间,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简阳市文明办承办的“新春云课堂,欢乐宅家学”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热烈开展,陪大家一起网上欢乐过大年、云端喜迎新春到。

考虑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活动尝试将文化活动搬到了“云端”,邀请身怀“年俗”技艺的志愿者,通过线上录播的方式,为大家带来有关年俗技能或者知识的系列视频,并在春节期间陆续推出。剪纸、立体纸艺、家常菜……从2月11日开始,通过订阅号、视频号、微博、抖音等平台连续推出7期“云课堂”,希望能为群众传递更多的知识,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同的纸艺作品因为所选用的纸的不同各具风格,在第五期和第六期云课堂中,简阳市志愿者曾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用瓦楞纸DIY立体纸艺作品。活动中的厨艺课程,从食材的准备到制作的细节以及烹饪小妙招,志愿者都耐心讲解,让厨艺“小白”也能做出一手好菜。

接下来,简阳市文明办还将继续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云课堂”活动,为地区居民送上免费“花式”文化课程,探索开设“文明雄州·云课堂”实践品牌,把文明实践活动向线上拓展、向群众指尖延伸。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新闻推荐

位于五环外的成渝高速公路新成都主线收费站昨日开通 原19公里成渝高速“变身”城市道路 今后从市区到龙泉 高速敞跑不收费

新成都主线收费站今后到龙泉看桃花,高速敞跑不再收费!2月1日,成渝高速公路新成都主线收费站正式开通,新收费站东迁19公里...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记录他们我很骄傲2021-02-09 06:33
评论:(新春“云课堂” 年味儿别样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