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山水金堂宜居天堂 金堂:与成都主城区20分钟“无缝对接”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7 09:12   https://www.yybnet.net/

金堂处于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内并在成渝经济圈、成德锦经济带的主输线上。不仅如此,人们可以使用成金快速通道、成南高速、成德南高速通达成都市区。特别是成德南高速,让金堂实现了与成都主城区的“无缝对接”20分钟可快速抵达。便捷的交通,拉近了金堂与成都的距离。出闹市退安居,生活更有质感。

关键词:综合路网

金堂,距离成都市区仅28公里,交通对外“四条高速(成南高速、成德南高速、G108、G245)、两条快速(成金大道、成青金快速通道)”等多条通道与成都市区相连;对内十字交叉、干支相连、布局合理、城乡一体的交通综合路网体系,实现了附近乡镇都在30分钟内到达金堂城区或最近的快速通道。

关键词:轨道交通

金堂县与成都市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规划了近远期两套方案,其中近期方案由地铁3号线和成都市政府批准的《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远期规划15号线组成,成都至新都段利用地铁3号线,在新都大道路口的石油大学站换乘15号线,经青白江城区至金堂城区止于金堂三星镇。线路全长56.4km,将实行“快慢车套跑”,到达中心城区旅行时间约49分钟;

远期方案利用新规划的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 “成都—金堂—三台”线形成,线路自成都东或成都站出发,利用既有铁路至新都石板滩车站,从石板滩车站达州端引出,新建线路经姚渡至金堂,金堂境内为沿既有达成铁路跨沱江至三星镇,预留三台方向延伸条件。线路全长约41.3km,旅行时间约30分钟。

关键词:通用机场

根据《成都市通用航空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成都将建成金堂通航产业园和两个通航机场,启动建设三个通航机场,培育一批通航龙头企业和重点配套企业,初步形成通航全产业链,力争全市通航产业经济规模突破300亿元。

此外,成都还将依托通航机场与专业园区建设,推进金堂通航制造服务一体化综合建设。

关键词:一号航行

旨在将金堂丰沛的水资源变为水优势的“金堂县城水域航线通航项目”中的县城水域1号旅游航线,成为成都市首个具备夜航能力的水域旅游航线,为该水域1号旅游航线配套打造的“桥上喷泉瀑布”也是水域旅游航线中的首个。

一排20多米长的浮雕生动地再现闻名遐迩的“金堂八景”画面,同时,还将在浮雕砂岩和河道栏杆之间的花箱内栽植四季花草,使其与毗河大桥音乐喷泉及沿河景观相互映衬,提升县域一号航线沿线景观。

预售证号为:成房预售金堂字第544号预售证号为:成房预售金堂字第548号预售证号为:成房预售金堂字第554号

新闻推荐

“锦水·东进”笔会开展采风活动 本土作家赴金堂感受“东进”脉动

本报讯(记者李雪艳)当前,成都“东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成都市辐射带动川东北经济区的第一门户,金堂县迎来“东进”战略的重大机遇。昨日,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本报副刊部主办的“锦水·东进”笔会组织...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水金堂宜居天堂 金堂:与成都主城区20分钟“无缝对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