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总投资212亿 金堂集中开工25个项目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18年金堂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金堂)智能制造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达212.01亿元。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工仪式是金堂县2018年促进项目落地的首次“亮剑”。其中,以上海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二期)、四川宝生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项目、成都巴莫科技动力电池及高端3C电子用锂离子电池材料项目(二期)等20个项目为代表的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174.11亿元;以成都(金堂)通用航空基础设施项目、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城单元、节能环保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为代表的5个基础性、支撑性项目,计划总投资37.9亿元。

据悉,在25个集中开工项目中,上海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注册资本42亿元,建成后形成年产30万辆的乘用车开发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约45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的入驻积极拓展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业务领域,带动三电行业(电机、电控、电池)、车身轻量化产业、PACK包等项目集聚,并对东西部地区新能源产业布局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目前一期项目厂房正在进行收尾工程,同步安装设备,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主体施工。预计6月一期项目建成,6月底线下组装50台样车,12月底二期项目建成,形成批量生产能力。

此外,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计划投资6.9亿元,总占地面积241.74亩,共修建厂房22栋,其中单层厂房11栋、多层厂房11栋,配套用房为邻里中心。节能环保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项目用地340亩,计划投资7亿元,预计今年8月完成一期建设,二、三同步进场施工,确保项目2019年12月底前全面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载体,从而更好地促进产业项目轻资产上阵,快节奏投产达效,加快形成区域集中、产业集群、开发集约的产业生态链。记者了解到,全县计划修建通用航空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智能制造产城单元标准化厂、节能环保产城单元标准化厂等工业标准化厂房共计约62万平米,配套设施约14万平米,目前已启动建设约42万平米,年底计划建成约29万平米。据悉,标准化厂房全面建成后,将满足400余户企业的快速入驻需求。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新闻推荐

总投资212亿元 金堂县25个重大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赵荣昌)昨日上午,2018年金堂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金堂)智能制造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达212.01亿元的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以上海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212亿 金堂集中开工25个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