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内江市2018年社区教育与社区治理研修班赴成都学习考察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0-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学员们现场参观学习社区教育和社区治理先进经验模式

(记者 龚正)10月11日~12日,由内江市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市教育局主办,内江社区大学(内江电大)等承办的内江市2018年社区教育与社区治理研修班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金堂县进行学习考察,学习借鉴两地在社区教育治理方面的特色和经验。

在龙泉驿区,学员们首先来到大面街道五星社区,参观了五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洪河城市花园小区、五星社区睦邻服务中心和龙泉驿区市民艺术学校,详细了解社区教育和社区治理模式。随后学员们前往洛带镇,以游学方式考察了这里的社区教育治理先进模式和典型案例,并结合内江社区教育治理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启发了思路。

在金堂县,学员们来到金堂县种酒文化游学体验基地,现场学习了“转变学习方式,整合资源开展社区教育”的典型案例,随后参加了主题为《成都市金堂县社区教育实践与探索》的讲座。讲座结束后,由此次研修班召集人报告了本次集中学习和实地考察讨论意见的心得体会及建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培训小结并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近年来,内江社区大学主动作为,在三个区先行试点,以点带面,采取‘试点带动、分步推进、分类指导’等办法,将社区教育工作在城市和乡镇同步展开。”内江社区大学负责人表示,通过龙泉驿社教中心的专题讲座和现场考察学习,对内江社区教育的工作模式和方法有了更新的思路拓展,对提高内江社区教育工作水平有了更新的认识,增强了内江社区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了内江创新社区教育、助推社区治理的技巧和技能。

新闻推荐

金堂 律师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

本报讯(金堂司记者陈博)昨(26)日,记者从金堂县司法局获悉,中秋节前,该局副局长王韬带领“送法进监狱”宣传组的5名律师,前往...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子弹飞,壳留下2018-10-08 02:32
评论:(内江市2018年社区教育与社区治理研修班赴成都学习考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