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成都金堂县“最美街道”和“最美农村院落” 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19 10:39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深化成都市金堂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乡发展质量,共建共享文明优美城市面貌,金堂县治理办启动了2018年上半年乡镇“最美街道”和“最美农村院落”评选。

此次评选由各乡镇(街道)自行推荐,金堂县治理办初评,最终确定了五凤镇半边街、三星镇兰家店路、淮口镇滨河路等6条候选街道,淮口镇龚家村两河口聚居点、清江镇新水碾村王家坡、转龙镇红豆村11组等11个候选院落。

前期,通过金堂县级部门现场评分(占总分40%)、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评分(占总分40%)、网络投票得分(占总分20%)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最美街道”4条,分别是:五凤镇半边街、三星镇兰家店路、三星镇学府大道、竹篙镇骏马街;“最美农村院落”7个,分别是:转龙镇红豆村11组、龚家村两河口聚居点、隆盛镇黄桷垭村9组、清江镇新水碾村王家坡、三溪镇金峰村金溪湾小区、赵镇街道云绣社区(18组、19组、22组)院落、平桥乡鸿河村10组。

据了解,金堂县治理办将为“最美街道”和“最美农村院落”授牌;每条“最美街道”和每个“最美农村院落”分别在乡镇(街道)年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目标考核中加3分;并与乡镇(街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补助经费直接挂钩。

“通过开展此次评选,不仅展现了我县新农村新风貌,也有助于大家对标赶超,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让金堂的街道、院落在管理、美化上更上一个台阶。”金堂县治理办相关负责人道出评选的用意。

淮口镇龚家村两河口聚居点的村民在谈到此次评选时开心的说道:“现在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小别墅,村民们把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道路两旁还栽植了鲜花,院落里还有健身休闲的地方,不少城里人都羡慕我们的居住环境”。

通讯员 古良红 文/图

点位介绍

五凤镇半边街:五凤镇是成都市十大古镇之一。县志记载:因境内山极屈曲,自北而南而东,一路尖峰拔列,遥望之若冲霄之凤,其峰之尖且高者有五而得名。五条古街亦以金凤、青凤、玉凤、白凤、小凤名。坡坡街串着半边街,清代民居丰富而独具特色,关圣宫南华宫气度恢弘而和谐。

清江镇新水碾村王家坡:该院落成立了院落环境自治管理委员会,健全了《院落环境整治村规民约》,通过文化入村、清洁入院、文明入户、道德入心等活动的开展,强化群众自我督促、互相监督,有效的促进“风尚新美、环境秀美”在该院落的长效开展。

隆盛镇黄桷桠村叶子花舍:叶子花舍位于隆盛镇黄桷桠村8、9、10组,共有农户70余户。近年来,通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促进了院落川西民居式的建筑物形态更加优美,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院落周边已发展金梅月岭博览园、特色集成农业示范园、青蔬果采摘基地等1500余亩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依托自然资源和产业形态,叶子花舍正朝着发展乡村旅游大迈步。

新闻推荐

金堂 重阳节法治联谊活动进社区

本报讯(金堂司记者陈博)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维权意识。15日,金堂县司法局联合十里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一场以“九九重阳节浓...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金堂县“最美街道”和“最美农村院落” 评选结果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