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营造“外江内湖”景观 75亩人工湖扮靓淮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03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何城凤 记者 赵一) 湖泊开挖注水、防渗处理、地形改造……淮州新城建设又有新动作。记者昨日从金堂县获悉,淮州新城将开挖75亩人工湖,该人工湖属于淮州新城“外江内湖”项目的一部分。

“外江内湖”项目位于淮州新城成南高速出口往白果镇方向(原梦里水乡段)。项目占地面积255亩,投资约1亿元,人工湖水域面积75亩,可蓄水7万立方米。如今,“外江内湖”项目建设正有力推进,不少前期工作已顺利完成。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草坪铺设和树木栽植。

据成都兴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个人工湖将充分利用毗邻沱江和污水处理厂的地理优势,采用“水下地形改造+污水处理厂净化水+水生植物+生态补水”的方式,以保证水体清澈、水生态系统健康稳定、自净能力长效运行。

项目建成后,将呈现“外有沱江、内有湖泊”的生态景观。湖泊周围以种植草坪和灌木为主,将设卫生间、咖啡厅、水上绿道、步游道、瞭望岛、野趣沙滩等设施,以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新闻推荐

已就 9 个信访问题追责 问责 18 人

本报讯(川报集团记者殷鹏)10日,记者从四川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四川省坚决贯彻落实中...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外江内湖”景观 75亩人工湖扮靓淮州新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