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出炉 金堂位列2018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榜首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06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中了解到,金堂县、新津县蝉联“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其中,金堂县不仅跻身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还位列2018年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榜首。

据了解,《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8)》暨全国百强县案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项标准,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18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县域经济平均增速较之全国更大幅度回升,400样本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实际增速较上年回升0.86个百分点,超过全国0.2个百分点的回升幅度。全国县域经济研究课题组组长吕风勇表示,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发生逆转,东部调整初步完成,中西部调整有所加剧,中西部发展主要靠投资驱动。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新闻推荐

金堂县突击查“老油”整肃火锅行业

本报讯(张艺记者刘浏)11月14日晚,金堂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城管局、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农林局、环保局、商务局、赵镇...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出炉 金堂位列2018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榜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