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全面实施营改增 四川小微企业累计免税逾百亿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1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徐元素 记者 周圆韵)记者近日从四川税务部门获悉,自2016年全面实施营业税改增值税以来,截至今年10月,四川累计1902.2万户次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累计免征增值税123.5亿元。

金堂县正发修理厂是从事机动车修理为主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由于行业竞争激烈、用工成本高、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资金非常困难。2013年,当地税务人员上门给他们带来了国家出台的新政策:“自2013年8月1日起,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该企业2013年8月-2014年9月共计减免增值税2305.88元,这对企业而言就像一场“及时雨”,虽然减免的绝对金额不大,但让正在困境中挣扎的企业感受到了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心和支持,看到了希望。2014年9月,喜讯再度传来:“自2014年10月1日起,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该企业2014年10月—2017年9月共计减免增值税17065元。

营改增后,四川省建立健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长效机制,实现了小微企业增值税税收优惠“应享尽享”,符合优惠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受惠面达到100%,减轻了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增加其自有资金,推动企业逐步发展壮大,增加企业劳动力容纳度,促进全社会就业。

新闻推荐

金园街迎来“换装”改造 市民出行更加顺畅

机械声轰隆作响,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碎石清理、搅拌砂浆、安装地砖、更换井盖等工作。在成都市金堂县城区金园街,路面提档...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红领巾向国旗敬礼2018-12-07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实施营改增 四川小微企业累计免税逾百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