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我不再是“非大人”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2-22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我不再是“非大人”

杨晶(成都金堂)

早晨起来就感到了这一天的神圣和庄严,室外的每个人、阳光,一切都给我全新的感觉。

如果没有意外,这一天我将成为一个黎明般太阳的孩子的父亲,我将走进父辈的行列。

父亲——对于我是个亲近而又害怕的名字。2010年12月第一次出远门到云南边疆当兵的时候,还是父亲送我的呢。那年我16岁,还不懂事,干啥都胆怯地向父亲请示。五年后,我从军营回地方,继而找女朋友,直到结婚那天,父亲对我很认真地说:“从现在起,你是大人了。”

大人与“非大人”有一条明确界线吗?结婚好像不是,至少在我看来不是,我想应该是今天——2018年12月17日。

因为这天晚上11时30分,我的儿子出世了。他使我成为了父亲,我不再是“非从在”。

想起妻生儿子的那一刻,我的心在流血。

妻两天前入院,时不时叫肚子痛。离预产期还有两天,医生见她坚持不住就告诉我:“如果再不生产,明天就挂催产素。”

白色的液体顺着橡皮管注入妻的体内,一瓶还未挂完,妻发出惨叫,“阵痛”开始了,叫过后便是痛苦的呻呤,惨叫与呻呤交替出现,黑色的头发蓬乱地散于洁白的枕头上,苍白的脸上不时有汗珠滚动,嘴唇干枯极了,眼神疲惫而无力。

生命的降生这么痛苦,这么艰难吗?

一个会干许多事的七尺男儿,此时我只能静静地坐在妻的床头,看着她,语言已变成了多余。我知道她这时最需要的就是我。

来自自己最亲爱的人的撕心裂肺般的痛苦的声音,无休止地重复,对我的神经是怎样的一种折磨?无边的痛苦缠绕着她,我却不能为她分担,这又是一个男子汉怎样的痛苦?

我起身去找医生,妻的目光无法表述:“你不要离开我”。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窗外的绿草坪上,有三三两两散步的人们。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每个人都有悲喜剧,每个人都有进行曲,也都有抒情的乐章……

晚上11点,妻被助产护士推进了产房。

我在医院的走廊上来回踱步,思绪如十几匹野马在草原上狂奔。

进去是一个,出来成了两个。这个从母体内分离出来的新生命将会是什么样的呢?

是男还是女?像她还是像我?

30分钟后,助产护士出来报告:“16号生了,是个男孩,6斤8两。”

一会儿,又一名助产护士抱着小孩给我先睹为快——眼紧闭着,嘴大张着,头发是被水洗过的,小脸涨得红红的。

儿子,我的儿子,这是爸爸第一次见到你。你就是我的儿子,我就是你的父亲,从现在起,我们的命运紧紧地连系在一起了。我们将成为我们家代代相传的一个环节。你给了我喜悦,你给了我希望,也给了我忧虑,更给了我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你哭了,我好担心。儿子,你来到这个世界为什么这样大喊大叫?难道你知道在这个地球上生存需要勇气吗?你的肆无忌惮的、带有了野性的哭声,使我的心灵感到激荡,感到振奋。迎接生活,不管你是哭还是笑,都是一种力的体现。要哭你就哭吧,为了长大后泪流得少些。

仅隔十分钟,妻被护士从产房带出来了,妻的脸上宁静而安祥,像经历一阵狂风暴雨后的竹林,清新而神秘、温柔而博大,终于你是一个母亲的形象了,母亲是蔚蓝色的。

我和妻对视着,微微地笑。我用手轻轻地拍拍她的脸。推车的助产护士悄悄的笑着。

“准备每天的牛奶啊!”护士开玩笑说。

“啊,还有油盐柴醋。”恍然中,我明白自己真是父亲了。

刹那间,我思考着,目前还只能买一辆自行车,只能靠“向前向前”的车轮带我走进父辈的行列,走进生活的一片新的阳光里,我必须努力啊!

父辈的形象将因我的升位而变得不再沉重。

我的父辈们,你们不要生气哟,因为从今天起,我不再是“非大人”。

此时此刻,我满脑子想着的是如何带着儿子在新时代奋力拼搏,与大家共同富裕,期望梦想成真……

(作者单位:成都市金堂县作协)

新闻推荐

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入选“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稿件来源:张立峰本报讯(记者张立峰)2月13日,记者从金堂县获悉,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联合发布“2019春节黄金周体育...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不再是“非大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