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成都市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互联网+城市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19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互联网+城市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近日,笔者了解到,成都市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智能管理能力提升,深入实施“互联网+城市管理”战略,不断对智慧路灯管理系统进行提档升级,让路灯管理更高效便捷,推动城市管理实现智能化监控和智慧化管理。

金堂县照明所所长高海军介绍道,照明系统有多种控制模式,定时自动控制、光照度控制、经纬度控制、周期控制、远程强制控制。目前金堂县采用的是光照度控制,在县城区安装了采光器,采光器会自动实时采集当日即时光值,并自动评估分析测算出最合理的亮灯与熄灯“阈值”,当外界光线达到“阈值”时,即会通过系统向终端路灯发送“开关灯”命令。

工作人员打开智慧路灯管理系统后,县城区智能控制柜的位置及运行情况一目了然。不仅可以随时登陆系统查看路灯运行情况,该系统还能自动报警以短信形式推送故障信息。

智慧路灯管理系统具有远程强制性开关灯功能,能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灾害性天气,高海军介绍道。“去年‘7·11’洪灾时,很多地方被淹,工作人员和车辆都无法通行,为避免漏电事故,我们第一时间在系统上将城区路灯都进行了断电,该操作仅仅花了2分钟。前几年有一次日全食要求全城路灯要临时全部开启,日全食后又要全部关闭,那时只能靠人工开关灯,就这样一个简单的突发事件,照明所工作人员来来回回花费了3个小时才完成任务,现在我们应对这些突发事件就从容高效了。”

智慧路灯管理系统的应用节省了电力资源和维护成本,提升了城市公共照明的管理水平。下一步,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进智慧城管的建设,让群众享受到城市智慧管理带来的更多便利。

古良红

新闻推荐

舒家湾天主教堂 山村古教堂 中西合璧风

舒家湾天主教堂外面的石像内部的彩色玻璃屋顶上的雕像航拍舒家湾天主教堂文物档案名称\舒家湾天主教堂...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互联网+城市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