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502”的故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4-2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金堂县安邦保险小学三年级3班唐沛声

502是一种强力胶水,卖家都说好。可是我要说:NO。不脱解,不熔解,一粘上手,就弄不掉。我为什么知道这些?那是因为我吃过502的亏。

过年了,爱好做手工的我,缠着妈妈买了一管502。妈妈本来不同意,后来见我再三发誓不乱用,就勉强答应了。

刚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从写字台的抽屉里拿出被表弟摔坏的望远镜,想用小贩嘴里所说的“粘合大师”502仔细修补。

我打开502的盖子,用尖口对准望眼镜的缺口处使劲儿挤502。因为太用力,多出的胶水顺着望远镜流到了我的手上。

我吓得愣住了,等我反应过来,马上用水冲,但是晚了,502已经干了。手上粘着502的地方紧绷着,硬硬的,十分粗糙,连一点触觉都没有,就像覆盖了一块粗粗硬硬的老树皮,太可怕了。

怎么办?想起妈妈最初的拒绝,我没敢声张,悄悄想办法。

我上网查阅解决办法,嘿,还真让我查到了——用醋泡。我偷偷倒了半瓶老陈醋在盆子里,躲到厕所里,反锁了门。

厕所里立刻弥漫着酸酸的味道,我屏住呼吸,把手放进醋盆里。几分钟过去了,502依然很顽固,连颜色都没有变。

我想,既然酸性物质没有,那就换成碱性液体吧,或许有用呢。我把手泡在热的肥皂水中,足足泡了10分钟,可502依然稳稳地粘在手上,不过手的皮肤变白、变胀了。

这可如何是好?我实在忍不住,想撕掉手上的“老树皮”,连502带“皮”一起撕下来。我咬着牙,从硬皮的边缘处开始撕。鲜血从硬皮下面渗出来,露出了粉嘟嘟的肉,肉还缺了个口……

“好痛,502太不好用了!”我痛得龇牙咧嘴,又怕妈妈看到,在厕所里跺着脚,不停甩着手,期望减轻疼痛。

这时候,妈妈却在客厅拿着502,气定神闲地哼着歌。我轻轻把厕所门打开一条缝,只见她拿起一颗水钻,在水钻背面薄薄地涂抹了一点,把它贴在一只皮鞋上的水钻托上,轻轻按住,很快,502就凝固了,水钻被粘得稳稳的,手指干干净净。

我摸着受伤的手指,看得目瞪口呆,原来这胶水还要认人呀!

502是把双刃剑,剑好不好,关键在于用剑的人。用法对,方便自己,就是502;用法错,伤害自己,就成了250。

(指导老师贺霞)

新闻推荐

照顾无亲残疾老人 婆孙两代爱心接力

吴俊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吴俊,在婆家奶奶的叮嘱下,将一个没有任何亲缘、血缘关系的老人,视作家庭一员精心照顾...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那边的猫猫豆2019-04-08 02:49
千年古树深山情2019-04-15 02:50
评论:(“502”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