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世界赛事名城“更高更快更强”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01版 在全面塑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的关键时期,城市总体规划已为体育产业发展带来崭新的机遇。天府奥体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天府绿道体系,将形成全域成都的户外休闲运动产业集群,文化创意、旅游休闲、体育健身相融合的新经济业态将成为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有力实践。

多元化、专业化模式

助推体育产业发展

成都各区(市)县正积极利用体育IP资源,鼓励支持当地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品牌赛事、特色体育项目等无形资产的开发,推动形成多元化、专业化办赛模式,从而大大增添了文创产业发展活力。近年来,成都体育产业商会携手成都市篮协、劲浪体育运营了多项在成都举行的国际篮联三对三篮球赛事,树立了赛事运行团队建设的新典范。未来,成都体育产业商会将自主培养和孵化专业品牌赛事和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用市场化手段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刺激体育市场经济复苏,拉动城市旅游及第三产业发展,推动体育经纪、体育旅游、体育场馆等多方面的发展。随着成都市民健身意识、健康意识的日渐增强,健身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市场环境的不断优化,尤其一系列产业促进政策的相继出台落地,成都体育产业越来越展现出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所具备的强劲创新发展活力,已经吸引到很多社会资本、创业团队和相关企业进入,企业办体育、市场化运作日益成为成都体育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和发展趋势。在健身、游泳、舞蹈、瑜伽等体育项目领域,成都培训机构、健身场馆、赛事节会活动服务机构等市场化体育组织蓬勃发展,既为市民就近参与体育培训和体育健身提供了便利,也为成都体育产业创新升级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活力。

职业俱乐部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提供人才支撑

当前的成都,正处于积极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全国体育强市的关键时期。成都成立高水平的职业体育俱乐部,有利于发挥职业体育的龙头作用,为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提供人才支撑,也将以塑造全新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的方式,为城市发展注入持久的动力。成都正大力发展职业体育,并加强本土职业体育俱乐部建设,支持成都职业运动队参加全国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棋类职业联赛,推动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进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打造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百年俱乐部,再造成都金牌球市,这是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目标。赛事名城建设,还需要加强职业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努力提高教练员队伍的素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国际合作、国际培养”的办法,培育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土体育明星。大力推进世界赛事名城的建设,蕴含着成都积极引进品牌赛赛事、大力发展职业体育,以此带动群众体育和体育消费的增长,发展体育产业的决心,尤其是要促进文商旅体跨界融合,以此作为创新承继天府文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之一。

本报记者 黄一可 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新闻推荐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聚焦金堂县全媒体直播活动公告

《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活动将于2019年6月下旬走进金堂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增...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奶奶的酱烧鸭2019-06-16 07:48
评论:(世界赛事名城“更高更快更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